川普宣布边境紧急状态 锁定80亿资金确保建墙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这让白宫在建设边境墙上,总共可获得80亿资金,从而完成川普的建墙承诺。

川普周五上午在白宫就发生在南部边境的国家安全危机,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总统 川普:“今天我们将签署国家紧急状态行政令,因为我们正面临毒品、帮派团伙、非法移民的入侵,这是不能被接受的。没有边境就不成为国家;边境没有屏障,美国很难再次伟大。”

此举可让川普获得国会拨款以外的建墙资金。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任内两个财年的)军费预算分别是7千亿、7060亿美元,我需要其中的20-30亿美元建墙,这是非常重要的方法,对军队而言也是。”

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川普政府可获得总计80亿美元建墙费,包括国防部军事建设项目的36亿和禁毒计划的25亿;财政部药物没收基金的6亿;以及参、众两院周四通过的13.75亿美元国土安全拨款法案。

就总统的决定,参院共和党领袖表示支持。

参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我已经对总统表明我准备、我将支持这个决定。”

民主党众院议长则表示会运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包括起诉,来阻止川普签署行政令。

众院议长 佩洛西:“这是其中一个选项,我们会考虑我们的选项。”

川普对此早有预期,他认为就像当初的旅行禁令,虽然经过层层法庭流程,但最终赢得最高法院支持。

美国总统 川普:“法庭将做出判决。我知道会被起诉,但我不应该被起诉。毒品和犯罪在入侵我们的国家,我们进行阻止但很难。如果有边境墙就会变得容易。所以我认为在法庭我们会最终获胜。”

根据布瑞南中心的统计,前任总统都签署过多次国家紧急状态,奥巴马12次、布什13次、克林顿17次。

加州总检察长贝塞拉(Xavier Becerra)与州长纽森(Gavin Newsom)随即公开表态,称总统川普无权为建墙而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来获得资金。

白宫在确认川普已经签署国会两党通过的包含13.75亿边境屏障建设费用在内的政府支出法案的同时,针对此问题进行了说明。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这当然是百分之百在总统的行政权力范围内,当然也是其宪法责任中的一部分用来保护这个国家人民。”

不惜顶着民主党司法压力而力推建墙的川普表示,推动重大移民改革才是真正目地,包括改变“抓了就放”政策、取消亲属链式移民政策和绿卡抽签等。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