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邊境緊急狀態 鎖定80億資金確保建牆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周五,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南部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這讓白宮在建設邊境牆上,總共可獲得80億資金,從而完成川普的建墻承諾。

川普週五上午在白宮就發生在南部邊境的國家安全危機,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將簽署國家緊急狀態行政令,因為我們正面臨毒品、幫派團伙、非法移民的入侵,這是不能被接受的。沒有邊境就不成為國家;邊境沒有屏障,美國很難再次偉大。」

此舉可讓川普獲得國會撥款以外的建牆資金。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任內兩個財年的)軍費預算分別是7千億、7060億美元,我需要其中的20-30億美元建牆,這是非常重要的方法,對軍隊而言也是。」

通過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川普政府可獲得總計80億美元建牆費,包括國防部軍事建設項目的36億和禁毒計劃的25億;財政部藥物沒收基金的6億;以及參、眾兩院週四通過的13.75億美元國土安全撥款法案。

就總統的決定,參院共和黨領袖表示支持。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我已經對總統表明我準備、我將支持這個決定。」

民主黨眾院議長則表示會運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包括起訴,來阻止川普簽署行政令。

衆院議長 佩洛西:「這是其中一個選項,我們會考慮我們的選項。」

川普對此早有預期,他認為就像當初的旅行禁令,雖然經過層層法庭流程,但最終贏得最高法院支持。

美國總統 川普:「法庭將做出判決。我知道會被起訴,但我不應該被起訴。毒品和犯罪在入侵我們的國家,我們進行阻止但很難。如果有邊境牆就會變得容易。所以我認為在法庭我們會最終獲勝。」

根據布瑞南中心的統計,前任總統都簽署過多次國家緊急狀態,奧巴馬12次、布什13次、克林頓17次。

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與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隨即公開表態,稱總統川普無權為建牆而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來獲得資金。

白宮在確認川普已經簽署國會兩黨通過的包含13.75億邊境屏障建設費用在內的政府支出法案的同時,針對此問題進行了說明。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這當然是百分之百在總統的行政權力範圍內,當然也是其憲法責任中的一部分用來保護這個國家人民。」

不惜頂著民主黨司法壓力而力推建牆的川普表示,推動重大移民改革才是真正目地,包括改變「抓了就放」政策、取消親屬鏈式移民政策和綠卡抽籤等。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