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3吨现金百名情妇兼重婚 金融巨贪赖小民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16日讯】中共金融巨贪、国企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前董事长赖小民,近日在天津被提起公诉。赖小民被揭家中抄出3吨现金,拥有一百多套房产,一百名情妇,还犯有重婚罪

2月15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布,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及重婚罪一案,已由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向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上指,赖小民在中共央行、银监会等部门及华融公司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贿受贿,侵占巨额公有财产,与第三者长期以夫妻名义同居等。

其中,重婚罪这项罪名在中共反腐案中较为少见。陆媒称,赖小民是中共十九大后首个涉重婚罪的老虎。

曾有爆料指,与赖小民有“权色交易”的女性众多,身份各异,既有普通身份的女子,也有参与奥斯卡获奖影片的知名演员。他的第一任妻子曾任职光大银行管理层,两人有一个女儿。但赖小民在香港另有情妇,并有一对双胞胎幼子。

据去年陆媒一篇报导披露,赖小民在北京的多处房产中,共搜出总值2.7亿元人民币的现金,重达3吨。赖小民母亲户口还有3亿元人民币存款。

报导还指,赖小民有“3个100”,即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其中几十位情妇来自华融内部,另外也有一些知名女星在列。

当局查出,赖小民通过华融的子公司,在广东珠海市开发了一个地产项目,一共120套房,其中100套全部以“假摇号”方式,分给他的前妻及诸多情妇。

可能因为对“党的形象”打击太大,去年这篇报导发表后很快就被删除。

也曾有陆媒披露,赖小民与已落马的中共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关系密切,可能涉及孙政才案。曾被视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热门人选的孙政才,其仕途升迁和多名江派高层的提拔密切相关,被指是江派培植的接班人选。

华融是中共国企,也是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56岁的赖小民出身中共央行,曾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09年起担任华融总裁、董事长。2012年9月起,出任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