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案涉1282家平台 中共调查不足两成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讯】近日,中共官方发布《2018年失信黑名单年度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出现问题的P2P平台有1282家,但警方介入调查的问题平台仅占到15%,不足两成。舆论质疑P2P爆雷政府不管。有知情人称,这本来就是一场官商合谋的全国性大骗局,目的只是要骗取基层民众的积蓄。

2月14日,中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2018年失信黑名单年度分析报告》称,2018年P2P网贷行业风险事件频发,上千家P2P平台“爆雷”,投资人损失惨重。

报告显示,2018年出现问题的P2P平台共有1282家,其中,各地警方介入调查186家问题平台,主要集中在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占总数的74.19%。如果按此比例计算,警方介入调查的问题平台仅占到15%,不足两成。

报告称,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工作部署,失信黑名单主体的信用惩戒格局初步形成。

这被认为是官方机构首次披露详尽的P2P爆雷报告。

根据对各地公安机关公开信息的不完全统计,2018年出现问题的P2P平台,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广东、北京等地区,其中浙江涉及问题平台数量最多,达287家,占总数的22.39%。

报告称,近50%的问题平台处于失联状态,14.51%的问题平台已进入警方调查程序,13.73%的问题平台出现提现困难的情况,另有11.86%的问题平台已暂停运营。

而各地警方介入调查186家问题平台,同样集中在浙江、广东、上海、北京四地。

问题平台涉嫌犯罪类型,主要集中在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其次是涉嫌非法集资;另有10家问题平台涉嫌集资诈骗,还有1家问题平台涉嫌合同诈骗。

报告称,去年P2P网贷平台风险事件频发,大量平台集中暴雷,出现平台负责人跑路、终止运营等问题,其中诸多平台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或集资诈骗罪。

去年至今,中国大陆的P2P平台相继倒闭,披着上市系、国资系等外衣的造富神话一个个破灭,成千上万投资者一夜之间血本无归。

更令投资者深感不安的是,问题平台的数量持续增加。涉案金额最高可达万亿级别。

针对P2P平台集中“爆雷”,有舆论指责投资者贪心受损。但知情人爆料,这是一场官商合谋的全国性大骗局,目的只是要骗取基层民众的积蓄。

知情人士在网上发贴文称:当时“国有银行的天量坏帐,已经超出了普通人想像,已经严重威胁到了金融稳定,成为一颗悬在执政党头上的定时炸弹!为了排雷,党想出了一条毒计,那就是以盘活民间资本的名义搞的网际网路金融!”

有知情人向大纪元表示:“P2P大规模倒闭本身就是一场骗局,实体经济如此艰难,10%以上的回报唯有去骗。通过这种方式不断地把老百姓手里的余钱洗劫一空!”

资深媒体人盛雪也表示:“中国P2P灾难的实质是中共权贵再一次联手血洗民间。人民生存压力巨大,一再挺身饲虎;官宦看清政权末世,暴敛民间财富。事件在滚雪球……受害者聚众、上访、抗争、暴动……当局维稳、镇压、维稳、镇压不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