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独立派人士受审 西班牙或提前大选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12名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政治人物于周二在西班牙最高法院出庭受审。罪名是参与2017年加泰独立,煽动和参与叛乱、非法使用公共基金等。

周二,12名被告全部出庭,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25年。庭审时间可能长达三个月,包括西班牙前首相拉霍伊在内的超过500名证人将出庭作证。

支持和反对加泰独立的示威者在最高法院外对峙。

加泰自治政府主席托拉也出现在示威人群中,他手持写着“做出决定 不是犯法”的标语。

流亡在外的前加泰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当日在柏林表示,西班牙的民主正在经受压力测试。

周二开庭的时间点非常敏感,周三西班牙议会将对2019年预算进行投票,加泰地区议员表示会投反对票,这很可能会使预算案无法通过,从而导致西班牙提前大选。

2017年10月,加泰罗尼亚就独立问题举行公投,支持独立者超过九成。但西班牙中央政府将这次公投定为非法,并解散加泰议会,解除当地政府官员职务。自治区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流亡国外。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