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獨立派人士受審 西班牙或提前大選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12名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的政治人物於週二在西班牙最高法院出庭受審。罪名是參與2017年加泰獨立,煽動和參與叛亂、非法使用公共基金等。

週二,12名被告全部出庭,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可判25年。庭審時間可能長達三個月,包括西班牙前首相拉霍伊在內的超過500名證人將出庭作證。

支持和反對加泰獨立的示威者在最高法院外對峙。

加泰自治政府主席托拉也出現在示威人群中,他手持写着「做出决定 不是犯法」的标语。

流亡在外的前加泰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當日在柏林表示,西班牙的民主正在經受壓力測試。

週二開庭的時間點非常敏感,週三西班牙議會將對2019年預算進行投票,加泰地區議員表示會投反對票,這很可能會使預算案無法通過,從而導致西班牙提前大選。

2017年10月,加泰罗尼亚就獨立問題舉行公投,支持獨立者超過九成。但西班牙中央政府將這次公投定為非法,並解散加泰議會,解除當地政府官員職務。自治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流亡國外。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