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天临学术案 牵出北电院长娶小24岁女学生丑闻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中国男演员翟天临被爆在读博士的4年期间至少做了24个代言,而且和他有关的公司共有6家,且牵出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大学两所高校,同时还让北电表演学院院长张辉私密丑闻曝光。

近日,中国男演员翟天临读博期间,公开发表的一篇谈电视剧<白鹿原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的文章,遭论文作者黄立华谴责,“我十几年前(发表的论文),被其整段整段抄袭,事实胜于雄辩”。

翟天临学术造假案曝光后,有网友贴出翟天临读博期间,工作日程时间线,表格显示,从2014年7月,入读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后,其接戏、广告不断。

另有网友统计,翟天临在读博4年期间,“至少主演了11部戏、参演了7部戏,做了24个代言、录了17个综艺”。网友们吐槽:这读博期间,翟天临都忙着赚钱了,哪有时间做学术啊!

翟天临工作室随后通过官方微博发声明称,翟天临在“从事荧幕前的创作之余,大量时间用于博士学位论文相关的理论研究工作,剧组拍摄之余,导师亦通过函授、进组指导等方式,与翟天临进行研究探讨。”

声明发出后,更遭网友质疑翟天临“不符合全日制高校读博常识,不符合实际情况”。

2月11日,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大学都发出声明说,对“翟天临涉学术不端”事件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而四川大学官网则直接将翟天临列入学术不端的案例。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不少关于北京电影学院的猛料也相继爆出。

2月12日,有网友爆出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辉,与原配妻子离婚后,迎娶小自己24岁的女学生刘熙阳,甚至还拍了一部两人共担主演的电影,在这部影片中,一众明星大腕为他们搭戏。

翟天临论文抄袭风波未平,张辉的事情引起众多网友热议,随之而来的就是刘熙阳的个人社交账号被扒。

资料显示,刘熙阳生于199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10级表演系本科班。张辉拍的电影则叫《一纸婚约》,刘熙阳在剧中和张辉饰演一对假夫妻。

据悉,该部影片上映后共获得18万元(人民币,下同)票房,另有消息说累计票房是75万元,而《一纸婚约》的出资方并非张辉,其第一出品方是青年电影制片厂,该制片厂由北电100%持有股份。

此外,当事人刘熙阳微博中还晒出该部电影在意大利的获奖奖杯。奖杯显示,刘熙阳凭借《一纸婚约》在第三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

刘熙阳还凭借该电影获得中国第十八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最佳女主角。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现任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常委、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翟天临博士论文答辩时,还在微博中晒出与张辉的合影。

不过,中共高调炒作娱乐性新闻时,往往被认为用这种方式转移社会焦点,转嫁中共政权的危机。如今中共出了什么事,要转嫁什么样的政治危机尚未明确。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