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窃贼盗走逾400年盆景 失主盼“记得浇水”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讯】日本埼玉县一家盆景制作花艺园日前遭窃,损失7棵珍贵盆景松树,总值1300万日圆(约11.8万美元),其中还有一棵超过400年历史的盆景界“明星”。失去这些盆景园主在脸书呼吁窃贼将盆景物归原主之余,要记得浇水。

失窃的盆景属于日本知名盆景大师饭村诚史(Seiji Iimura),本来在这个月要参加盆景大赛,但在上个月中旬被盗。

饭村诚史认为,这名窃贼一定是行家,因他能在5000公顷大的花园、逾3000多棵盆景中,挑选最具价值的盆景。

他的妻子饭村冬美表示,失去这些盆景如同孩子走失,她称:“没有任何文字能形容我们的感受,就像是被砍掉四肢。”她在脸书贴文指,那盆景只要一周没浇水,就会死掉:“希望拿走盆景的人记得要浇水,即使我们都死了,(盆景)只要有悉心照料,便可永远存活。”

据了解,被窃取的那棵真柏盆景,是400多年前取自一座山上,由饭村的先人栽种至今,没有人知道其真实树龄。

饭村诚史是第五代盆景大师,家族传承的盆景制作工艺,可追溯至日本江户时代。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