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贸易战 蔡英文吁台商转型“台湾制造”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中美贸易战,影响全球产业链重整。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年后首次谈到全球经济形势,呼吁台商,把生产基地转回台湾,避免贸易战的风险。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现在就是台商回台投资的最好的机会,台商朋友们,政府张开双臂,欢迎各位回来投资。”

台商过年联谊餐会上,总统蔡英文再向台商招手,鼓励回台投资,尤其正当美中贸易战不确定因素,蔡英文表示政府有方案,协助企业解决五缺等困难,要让台商吃下定心丸。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对台商来说,最有效也最可靠的方式,就是把生产基地移回台湾。换句话说,我们要将台商制造转变成台湾制造,各位的事业就可有效避免受到贸易制裁或报复的波及。”

喊话台商,一起投入经济转型,未来以内需成长,弥补出口减缓的影响,期待台商扮演重要角色,未来也要持续布局全球,打开全新经济战略布局。

珠海台商协会会长叶飞呈:“大陆现在的投资环境,跟过去十年前二十年前,已经有一些改变了,土地当然现在也很严谨,人工也是很缺乏,所以很多台商想往东南亚,甚至要回台来投资。”

台企联会长 张汉文:“比我们到东南亚各方面去到处走,我认为我们台湾也是一个选项,我们大家还是很关心台湾的稳定。”

对于台商关注的两岸关系,蔡英文表示不反对两岸交流,唯有两岸平等尊严,才能共创双赢。认为作为国际社会成员,有责任维护两岸稳定,但她也强调,责任不是单方面,呼吁区域内参与者,都能维护区域的和平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