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农业部指出,由于大豆压榨需求下降,中国今年的进口量可能会下降到8,800万吨,同比减少2%,主要是因为中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大量猪只病死,导致用来生产猪饲料的大豆需求下降,未来仍不乐观。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全球经济成长比预期还更缓慢,加上贸易紧张和关税问题加剧、金融紧缩、英国脱离欧盟(EU)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国经济加速放缓等,因此IMF警告各国政府要为可能的经济风暴做好准备。

英国即将脱离欧洲联盟,对此,荷兰政府展开对英国公司的招商计划,目前已与设立在英国的250家公司商谈,考虑将公司运作从英国移到荷兰,这些公司多数是英国公司,也有一些美国或亚洲公司在英国的分支。

日本企业盈余结构发生改变,据统计,去年企业在海外盈利第一次突破10万亿日元,但是不再是通过出口产品赚钱,而是透过拓展海外市场,在当地投资设厂,生产及销售符合当地需求的产品,最后把收益拿回日本。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