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猪年红盘低开 忧环球经济动荡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在中美贸易阴霾影响下,及欧洲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等因素拖累,香港股市猪年首个交易日低开282点,收市报27946点,跌43点。

忧虑贸易战及环球经济,投资情绪转差,港股在年初四开市,低开282点。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行政总裁李小加及证监会主席雷添良等,一同主持猪年港股开市仪式,他们对今年的股市前景普遍不乐观。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过去一年环球经济的增长动力逐步下降,环球金融市场也出现比较大幅的波动。”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中美贸易摩擦已发生了一段时间,未来大家都觉得非常不稳定、不明确。”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19年是充满不确定的一年,很动荡。”

史美伦又澄清,新股通仍在港交所的工作议程中,希望今年会有突破,但重申新股通涉及中港两地监管机构,需要得到大陆的批准才能启动。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郭威利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