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豬年紅盤低開 憂環球經濟動盪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在中美貿易陰霾影響下,及歐洲下調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等因素拖累,香港股市豬年首個交易日低開282點,收市報27946點,跌43點。

憂慮貿易戰及環球經濟,投資情緒轉差,港股在年初四開市,低開282點。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行政總裁李小加及證監會主席雷添良等,一同主持豬年港股開市儀式,他們對今年的股市前景普遍不樂觀。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過去一年環球經濟的增長動力逐步下降,環球金融市場也出現比較大幅的波動。」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中美貿易摩擦已發生了一段時間,未來大家都覺得非常不穩定、不明確。」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2019年是充滿不確定的一年,很動盪。」

史美倫又澄清,新股通仍在港交所的工作議程中,希望今年會有突破,但重申新股通涉及中港兩地監管機構,需要得到大陸的批准才能啟動。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郭威利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