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议局获“中签”被指为港求得下签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讯】新界乡议局大年初二按传统为香港求签,求得八十六签的“中签”,有解签师傅认为寓意香港今年景象会非常差。

乡议局大年初二带领一批香港新界乡绅到沙田车公庙求签。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先后摇签两次才求得86号中签,签文为“石田为业喜非常,画饼将来未见香,怎晓田耕耘不得,那知饼食不充肠”,解曰“出入谨慎,家宅不吉,自身平安,求财不遂”。

乡议局主席刘业强:“签文意思是香港基本上基础非常之好,本身底子又好,是有优势,但种种规划都需要香港市民大众支持政府施政,才有更好的明天。”

为乡议局解签的师傅认为该签相当不错,知名解签师傅陈天恩就有完全不同的看法,指这支签的签头为“画梅止渴”,预示特首林郑月娥施政讨好大陆背离民意,反而伤害香港经济。

解签师傅陈天恩:“石田为业喜非常”,石头的田能否耕种各位心中有数。“画饼将来未见香”,画出来的饼能吃吗?不能,“怎晓田耕耘不得”,那田有很多石头,根本上让你耕种到,那些禾可说一句,生长得不多,对香港不太好。“那知饼食不充肠”,画出来的饼大家清楚不能食,怎填饱肚呢?简直是白做,根本对香港人完全不公平,拿的资源全部给了大陆人,不是益香港人,个个都有眼看,那怎会对香港人公平呢?所以车公出这张签,我可以说一句,是百分之一百对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