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月5日:《读者文摘》——一锅汤,炖了一百年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讯】华莱士在历史上的今天创办了《读者文摘》,这一锅心灵鸡汤,用持久的、人性的东西打败了时尚和热点,百年不衰。

主持人:江峰

有一名抢劫犯在抢劫洛杉矶银行时被警察包围,他从人群中拉过一人当人质。突然,人质大声呻吟起来。

劫犯慌乱之中才注意到人质原来是一个孕妇,马上要生产,情况十分危急。

这是一场良心、道德与金钱、罪恶的较量。

终于,劫犯缓缓举起了枪。警察一拥而上。围观者竟然响起了掌声。

孕妇已不能自持,已戴上手铐的劫犯忽然说:“请等一等,好吗?我是医生!”一声洪亮的啼哭声惊动了所有听到它的人,人们欢声高呼,相互拥抱。

警察将手铐戴在他手上,他说:“谢谢你们让我尽了一个医生的职责。”

这是一个绝对真实的故事。而这一篇故事,就像数以万计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样,来自于一本杂志《读者文摘》,我们今天说说这本杂志和他的创始人。

1922年2月5日,历史上的今天,华莱士夫妇自己出版了第一期《读者文摘》,这一锅心灵鸡汤开始炖上了。一份儿25美分,用邮寄的方式寄给订户。

华莱士夫妻俩不知道读者会有什么反应,会不会要求退钱?

耐人寻味的历史,听江峰详细道来。看视频更过瘾。

在Youtube上免费订阅(subscribe)江峰时刻,精彩节目不会错过。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