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月5日:《讀者文摘》——一鍋湯,燉了一百年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華萊士在歷史上的今天創辦了《讀者文摘》,這一鍋心靈雞湯,用持久的、人性的東西打敗了時尚和熱點,百年不衰。

主持人:江峰

有一名搶劫犯在搶劫洛杉磯銀行時被警察包圍,他從人群中拉過一人當人質。突然,人質大聲呻吟起來。

劫犯慌亂之中才注意到人質原來是一個孕婦,馬上要生產,情況十分危急。

這是一場良心、道德與金錢、罪惡的較量。

終於,劫犯緩緩舉起了槍。警察一擁而上。圍觀者竟然響起了掌聲。

孕婦已不能自持,已戴上手銬的劫犯忽然說:「請等一等,好嗎?我是醫生!」一聲洪亮的啼哭聲驚動了所有聽到它的人,人們歡聲高呼,相互擁抱。

警察將手銬戴在他手上,他說:「謝謝你們讓我盡了一個醫生的職責。」

這是一個絕對真實的故事。而這一篇故事,就像數以萬計的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樣,來自於一本雜誌《讀者文摘》,我們今天說說這本雜誌和他的創始人。

1922年2月5日,歷史上的今天,華萊士夫婦自己出版了第一期《讀者文摘》,這一鍋心靈雞湯開始燉上了。一份兒25美分,用郵寄的方式寄給訂戶。

華萊士夫妻倆不知道讀者會有什麼反應,會不會要求退錢?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