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川普竞选顾问 边境墙对峙背后原因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要在墨西哥边境修建一道墙,而这座关系到边境安全的实体屏障,却成为党派之间角力的焦点,甚至因为建墙,联邦政府部分关门超过1个月。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独家专访了川普2020年竞选顾问委员会成员杰森‧迈斯特(Jason Meister),听听他道出背后的深层原由。

为了修建边境强,川普与民主党人的角力持续到政府重新开门。建墙对美国的安全究竟意味着什么?民主党人为什么反对?

川普2020年竞选顾问委员会成员迈斯特认为,建造边境墙为了应对国家安全危机,这并不是一个耸人听闻的说法,而是一个存在了几十年的问题。

川普2020年竞选顾问委员会成员迈斯特(Jason Meister):“你可以和那些父母们谈谈、他们的孩子被非法移民谋杀了;与那些因为阿片类药物、芬太尼以及其它各种跨境毒品而上瘾的人的家庭成员谈谈;与那些受到MS-13帮派影响的人的父母谈谈,MS-13就是那些跨境犯罪团伙。所以这不是一个人为(夸大)的问题。”

川普为了达成两党合作建墙,他重新开放政府,有人认为川普在这个问题上失败了。迈斯特说,川普通过这种方式拿走了民主党人手中的筹码,让他们重新回到谈判桌。

川普2020年竞选顾问委员会成员迈斯特(Jason Meister):“ 从这个美国政府关门一开始的时候,民主党人就立刻到处宣扬,说是川普关闭了政府, 他们基本上是把这些临时休假的雇员作为筹码和压力来对抗政府,试图阻止川普解决边境安全问题。通过上周重新开放政府并向这些雇员支付工资,川普已经在未来三周内从战略上夺走了民主党手中讨价还价的筹码。 我们来看看他们是否真的想要保护边境。”

实际上,不少民主党人都曾明确表示反对非法移民,希望在边境建立一道实体屏障,包括现任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前总统奥巴马、前国务卿希拉里等。

但现在民主党人表现出坚决地反对,迈斯特认为,这是民主党人的政治游戏。

川普2020年竞选顾问委员会成员迈斯特(Jason Meister):“因为他们(民主党人)知道,这是川普在2016年竞选时最重要的议题之一。他们知道,如果他们放手让他解决边境安全和建一堵边境墙,那么毫无疑问,川普将在2020年再次当选总统。”

如果共和党和民主党到2月15日仍然没有就边境墙达成协议,迈斯特表示,川普将采取其它方法。

川普2020年竞选顾问委员会成员 迈斯特(Jason Meister):“他能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调取资金来建造我们迫切需要的边境屏障。”

迈斯特强调说,川普欢迎合法移民,反对的是非法移民。勤劳的美国公民受到非法移民的影响最大。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特约记者Jan Jekielek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