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川普競選顧問 邊境牆對峙背後原因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要在墨西哥邊境修建一道牆,而這座關係到邊境安全的實體屏障,卻成為黨派之間角力的焦點,甚至因為建牆,聯邦政府部分關門超過1個月。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獨家專訪了川普2020年競選顧問委員會成員傑森‧邁斯特(Jason Meister),聽聽他道出背後的深層原由。

為了修建邊境強,川普與民主黨人的角力持續到政府重新開門。建牆對美國的安全究竟意味着什麼?民主黨人為什麼反對?

川普2020年競選顧問委員會成員邁斯特認為,建造邊境牆為了應對國家安全危機,這並不是一個聳人聽聞的說法,而是一個存在了幾十年的問題。

川普2020年競選顧問委員會成員邁斯特(Jason Meister):「你可以和那些父母們談談、他們的孩子被非法移民謀殺了;與那些因為阿片類藥物、芬太尼以及其它各種跨境毒品而上癮的人的家庭成員談談;與那些受到MS-13幫派影響的人的父母談談,MS-13就是那些跨境犯罪團伙。所以這不是一個人為(誇大)的問題。」

川普為了達成兩黨合作建牆,他重新開放政府,有人認為川普在這個問題上失敗了。邁斯特說,川普通過這種方式拿走了民主黨人手中的籌碼,讓他們重新回到談判桌。

川普2020年競選顧問委員會成員邁斯特(Jason Meister):「 從這個美國政府關門一開始的時候,民主黨人就立刻到處宣揚,說是川普關閉了政府, 他們基本上是把這些臨時休假的雇員作為籌碼和壓力來對抗政府,試圖阻止川普解決邊境安全問題。通過上週重新開放政府並向這些雇員支付工資,川普已經在未來三週內從戰略上奪走了民主黨手中討價還價的籌碼。 我們來看看他們是否真的想要保護邊境。」

實際上,不少民主黨人都曾明確表示反對非法移民,希望在邊境建立一道實體屏障,包括現任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前總統奧巴馬、前國務卿希拉里等。

但現在民主黨人表現出堅決地反對,邁斯特認為,這是民主黨人的政治遊戲。

川普2020年競選顧問委員會成員邁斯特(Jason Meister):「因為他們(民主黨人)知道,這是川普在2016年競選時最重要的議題之一。他們知道,如果他們放手讓他解決邊境安全和建一堵邊境牆,那麼毫無疑問,川普將在2020年再次當選總統。」

如果共和黨和民主黨到2月15日仍然沒有就邊境牆達成協議,邁斯特表示,川普將採取其它方法。

川普2020年競選顧問委員會成員 邁斯特(Jason Meister):「他能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調取資金來建造我們迫切需要的邊境屏障。」

邁斯特強調說,川普歡迎合法移民,反對的是非法移民。勤勞的美國公民受到非法移民的影響最大。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特約記者Jan Jekielek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