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陈玉台己亥挥毫 迎新送旧赠春联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讯】高龄80岁的书法陈玉台,是桃园在地知名的书法家,每到过年,都会写春联送给亲朋好友,希望带给大家喜气,平安好过年。今年是猪年,陈玉台也特别写了一幅,送给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朋友,祝福每一位新唐人的观众,新年新气象。

“己立立人成大业,亥豕已正寿年丰”,这幅对联,是书法家陈玉台,送给大家的新年礼物,他进一步说明,己亥年的己是自己,亥是猪的意思,古人说,己立立人,己达达人,那么就可以成就大事业;亥豕(亥时)有笔误的意思,笔误能改正,正确了,就能够长寿、丰盛。

书法家 陈玉台:“你能够长寿,你能够每年的都很丰盛,国泰民安,经济发达,而且有一个涵意就是说,你的计划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你能改正的话,对你自己本身都是一个很好的境界。”

现在很多人除了春、福、满之外,也喜欢用多字组合字体,像是招财进宝、日日有财,书法家陈玉台特别写了一幅,鼓励现在学子,能效法孔子、孟子,追求学问的精神,贴在房间里,可时时做为警惕。

书法家 陈玉台:“孔老夫子讲了一句话,到现在都是很有道理,就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就是鼓励我们当学生的人,或做学问的人,一定要认真的思考,真的成为大学问家。”

高龄80岁的书法家陈玉台,已写了70年的书法,每到中国新年,都会写春联送给亲朋好友,希望带给大家喜气,平安好过年。

桃园中坜高商师长:“猪年行大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