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新书揭中共渗透 《熊猫的利爪》曝中共窃加核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2月05日讯】孟晚舟事件让更多加拿大人开始认清中共的真面目。加拿大资深媒体人出版新书《熊猫的利爪》,揭露中共如何渗透西方和盗窃加拿大核技术。书中说,中国人民并不可怕,但中共绝对是危险可怕的统治者。

2月2日,关注亚洲事务近50年的资深媒体人文达峰(Jonathan Manthorpe) 出版了新书《熊猫的利爪:北京在加拿大的影响和恐吓运动》(Claws of the Panda: Beijing’s Campaign of Influence and Intimidation in Canada),用许多实例说明了中共政府如何通过各种方式影响渗透加拿大等西方国家。

书中说,在过去几十年里,加拿大看中国一直存在两大盲点,一是以为随着中国经济和国际接轨,中共自然会重视民主人权自由;二是以为中共没有用霸权压制他国的野心。如今孟晚舟事件终于让外界看清了中共的面目。

文达峰在书中表示,孟晚舟事件并不让他感到意外,因为中共此前一直在通过政治丶商业和学术等各种形式影响西方国家的公众生活,软硬兼施地让一些外国人听命于北京。孟晚舟事件中透出的信息与书中提到的一些情况完全一致。

他说,中共对西方国家无形的渗透很可怕。他强调,中国人民并不可怕,真正危险可怕的是中国共产党。

孟晚舟事件导致了加拿大对华为5G的抵制。为了说明为何不该信任中共和华为,书中举了一个典型的例子。核研究计划——Slowpoke核反应堆,曾是70年代加拿大独特的研究创举,但多年以来,该计划的详细信息一点一滴被输送到中国,后来一位加方研究人员到中国,才惊讶地发现中共窃取复制并重生了这一技术,这场核研究竞赛以加拿大彻底失败告终。

文达峰说,孟晚舟事件是个警钟,让加拿大得以从新定调加中关系。与中共打交道,必须牢记中共和加拿大的价值观不同,对法治人权的解读也与西方国家不在同一轨道上。加拿大必须放弃对中共的天真幻想,否则将是中共改变加拿大,而不是加拿大改变中国。

近年来,加拿大在西方国家中,一直是对中共相对比较“友好”的国家。但孟晚舟事件为加中关系带来了近乎质的改变。令很多加拿大人意外的不只是北京的各种“流氓外交”手段,还包括很多加拿大人竟然坚持为中共发声,其中包括因为替北京“支招”被勒令辞职的前驻华大使。

其实,加拿大针对中共的“觉醒”过程,美国早已经历过。美国也曾寄希望于中共进行政治转型,走向自由民主,甚至为此一度帮中国发展经济,但近年来才意识到,中共一直在欺骗美国,在利用美国援助的同时,也在秘密布局击倒美国,用所谓“中国模式”掌控世界。

自由亚洲文章分析,美国的觉醒,是导致美中新冷战的主要原因,这一过程不大可能再发生逆转。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