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書揭中共滲透 《熊貓的利爪》曝中共竊加核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05日訊】孟晚舟事件讓更多加拿大人開始認清中共的真面目。加拿大資深媒體人出版新書《熊貓的利爪》,揭露中共如何滲透西方和盜竊加拿大核技術。書中說,中國人民並不可怕,但中共絕對是危險可怕的統治者。

2月2日,關注亞洲事務近50年的資深媒體人文達峰(Jonathan Manthorpe) 出版了新書《熊貓的利爪:北京在加拿大的影響和恐嚇運動》(Claws of the Panda: Beijing』s Campaign of Influence and Intimidation in Canada),用許多實例說明了中共政府如何通過各種方式影響滲透加拿大等西方國家。

書中說,在過去幾十年裏,加拿大看中國一直存在兩大盲點,一是以為隨着中國經濟和國際接軌,中共自然會重視民主人權自由;二是以為中共沒有用霸權壓制他國的野心。如今孟晚舟事件終於讓外界看清了中共的面目。

文達峰在書中表示,孟晚舟事件並不讓他感到意外,因為中共此前一直在通過政治丶商業和學術等各種形式影響西方國家的公眾生活,軟硬兼施地讓一些外國人聽命於北京。孟晚舟事件中透出的信息與書中提到的一些情況完全一致。

他說,中共對西方國家無形的滲透很可怕。他強調,中國人民並不可怕,真正危險可怕的是中國共產黨。

孟晚舟事件導致了加拿大對華為5G的抵制。為了說明為何不該信任中共和華為,書中舉了一個典型的例子。核研究計劃——Slowpoke核反應堆,曾是70年代加拿大獨特的研究創舉,但多年以來,該計劃的詳細信息一點一滴被輸送到中國,後來一位加方研究人員到中國,才驚訝地發現中共竊取複製並重生了這一技術,這場核研究競賽以加拿大徹底失敗告終。

文達峰說,孟晚舟事件是個警鐘,讓加拿大得以從新定調加中關係。與中共打交道,必須牢記中共和加拿大的價值觀不同,對法治人權的解讀也與西方國家不在同一軌道上。加拿大必須放棄對中共的天真幻想,否則將是中共改變加拿大,而不是加拿大改變中國。

近年來,加拿大在西方國家中,一直是對中共相對比較「友好」的國家。但孟晚舟事件為加中關係帶來了近乎質的改變。令很多加拿大人意外的不只是北京的各種「流氓外交」手段,還包括很多加拿大人竟然堅持為中共發聲,其中包括因為替北京「支招」被勒令辭職的前駐華大使。

其實,加拿大針對中共的「覺醒」過程,美國早已經歷過。美國也曾寄希望於中共進行政治轉型,走向自由民主,甚至為此一度幫中國發展經濟,但近年來才意識到,中共一直在欺騙美國,在利用美國援助的同時,也在秘密布局擊倒美國,用所謂「中國模式」掌控世界。

自由亞洲文章分析,美國的覺醒,是導致美中新冷戰的主要原因,這一過程不大可能再發生逆轉。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