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川金二会时间地点下周公布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川金二会将于2月底登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川金二会的时间和地点已经确定,不过,未透露任何细节。川普还表示将于下周对外公布。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月31日表示,美国与朝鲜已经就川普与金正恩第二次峰会的时间与地点达成共识,并将于下周公布。

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表示,“我们会公布地点和时间,会在2月底,我们会在下周公布。”

川普指出,他与朝鲜已有重大进展,但未提供任何细节。

美国国务院在稍晚表示,美国朝鲜特使毕根(Stephen Biegun)将于2月3日到首尔与朝鲜官员会面,双方将讨论推进朝鲜无核化的措施,以及如何在川普和金正恩于去年首次川金会中所做出的承诺中取得进展。

此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月30日受访时表示,他正在派出一个团队为二月底在亚洲某处举行的川金二会预作准备。

蓬佩奥说,朝鲜已同意美国和朝鲜两国首脑的第二场峰会将于2月底举行。

蓬佩奥说,“我们会在亚洲某个地方进行。”“我正派遣团队到当地。他们现在正往那儿去奠定基础,我希望能跨出实在的另一步,不只要踏上(朝鲜)半岛无核化,也要踏上让朝鲜人民有更光明未来的道路。”

蓬佩奥并未明说峰会地点在哪。不过,法新社报导称,有越南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已经开始二次川金会的准备作业,最有可能的地点会是越南首都河内或滨海城市岘港。

据报导,川普1月19日在白宫外也曾向记者表示,“我们双方已经同意大概在2月底见面,已经选好一个会面的国家了,我们很快就会宣布,金正恩非常期待,我也是”。

同时,金正恩左右手、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也前往华府,与川普见面,还带了一封金正恩的亲笔信,双方会面时间长达90分钟,会后,川普提到,这次谈话后有很大的进展,包含大家最关心的无核化部分,也谈到了很多不同的议题,川普说:“跟朝鲜之间的谈话很顺利”。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