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川金二會時間地點下週公布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川金二會將於2月底登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川金二會的時間和地點已經確定,不過,未透露任何細節。川普還表示將於下週對外公布。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月31日表示,美國與朝鮮已經就川普與金正恩第二次峰會的時間與地點達成共識,並將於下週公布。

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表示,「我們會公布地點和時間,會在2月底,我們會在下週公布。」

川普指出,他與朝鮮已有重大進展,但未提供任何細節。

美國國務院在稍晚表示,美國朝鮮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將於2月3日到首爾與朝鮮官員會面,雙方將討論推進朝鮮無核化的措施,以及如何在川普和金正恩於去年首次川金會中所做出的承諾中取得進展。

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月30日受訪時表示,他正在派出一個團隊為二月底在亞洲某處舉行的川金二會預作準備。

蓬佩奧說,朝鮮已同意美國和朝鮮兩國首腦的第二場峰會將於2月底舉行。

蓬佩奧說,「我們會在亞洲某個地方進行。」「我正派遣團隊到當地。他們現在正往那兒去奠定基礎,我希望能跨出實在的另一步,不只要踏上(朝鮮)半島無核化,也要踏上讓朝鮮人民有更光明未來的道路。」

蓬佩奧並未明說峰會地點在哪。不過,法新社報導稱,有越南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已經開始二次川金會的準備作業,最有可能的地點會是越南首都河內或濱海城市峴港。

據報導,川普1月19日在白宮外也曾向記者表示,「我們雙方已經同意大概在2月底見面,已經選好一個會面的國家了,我們很快就會宣布,金正恩非常期待,我也是」。

同時,金正恩左右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也前往華府,與川普見面,還帶了一封金正恩的親筆信,雙方會面時間長達90分鐘,會後,川普提到,這次談話後有很大的進展,包含大家最關心的無核化部分,也談到了很多不同的議題,川普說:「跟朝鮮之間的談話很順利」。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