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承认瓜伊多 委内瑞拉抗议马杜罗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持续获得国际承认,欧洲议会周四(31日)通过议案,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地位,与此同时,瓜伊多与美国总统川普通话,美国承诺将强烈支持委内瑞拉争取恢复民主。

欧洲议会议员周四以439票赞成、104票反对、88票弃权,通过议案,承认瓜伊多的“临时总统”地位。

此举被视为是向马杜罗进一步施压。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表示,将继续争取国际社会承认,最终能够自由选举。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我们已经开始建立多数,赢得国际支持,通过在委内瑞拉发表反对侵犯人权和腐败的言论。在此期间,我们希望结束这种篡夺,引入过渡政府和自由选举。”

美国总统川普周三与瓜伊多通话,并发推文,承诺支持委内瑞拉争取恢复民主。

伊瓜多呼吁民众走出来参加和平抗议,本周六将在国内外举行大规模活动。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的妻子丁托瑞:“呼吁每个人都不要害怕走出来到人行道,委内瑞拉人将看到我们的目光、我们的微笑,知道我们正在做正确的事情,这是和平抗议并支持我们的总统–胡安•瓜伊多。”

委内瑞拉医生CARLOS PROSPERI:“我们出来捍卫并要求立即引进人道主义援助。作为医疗工作者,不会再让我们的病人继续在医疗中心死亡。”

瓜伊多上周宣布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后,受到民众热烈支持,在国际上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承认。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