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申请破产保护 电费料将上涨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讯】受大火诉讼影响,周二(1月29日),加州最大的天然气和电力公共事业公司太平洋瓦电(PG&E)正式向法庭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期间公司仍将正常运营。

太平洋瓦电(PG&E)宣称,破产申请不会令电力、天然气服务中断。据法律专家推断,破产重组可能需数年时间,而且将导致用户承担的电价上涨。

太平洋瓦电(PG&E)服务涵盖加州北部、中部超过7万平方英哩的土地。为1,600万人口提供服务。

这次破产申请是因为太平洋瓦电(PG&E)面临2017、2018加州火灾引发的索赔,索赔额可能高达500亿美元。其中包括2018年加州最致命火灾,该火灾造成86人丧生,1万5千栋房屋被毁。

太平洋瓦电(PG&E)申请破产保护后,所有火灾索赔案件暂停,法律专家估计,受害者得到的赔偿额将比公司不申请破产少很多。

在太平洋瓦电(PG&E)申请破产前一周,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 Fire)发布调查报告,认定2017年北加州塔布斯大火(Tubbs Fire)非太平洋瓦电(PG&E)导致。

2018年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调查集中在火灾是否由PG&E的电力设备引发,因火灾发生前后,PG&E在起火点附近有电力设施故障报告。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