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申請破產保護 電費料將上漲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受大火訴訟影響,週二(1月29日),加州最大的天然氣和電力公共事業公司太平洋瓦電(PG&E)正式向法庭提交破產保護申請,期間公司仍將正常運營。

太平洋瓦電(PG&E)宣稱,破產申請不會令電力、天然氣服務中斷。據法律專家推斷,破產重組可能需數年時間,而且將導致用戶承擔的電價上漲。

太平洋瓦電(PG&E)服務涵蓋加州北部、中部超過7萬平方英哩的土地。為1,600萬人口提供服務。

這次破產申請是因為太平洋瓦電(PG&E)面臨2017、2018加州火災引發的索賠,索賠額可能高達500億美元。其中包括2018年加州最致命火災,該火災造成86人喪生,1萬5千棟房屋被毀。

太平洋瓦電(PG&E)申請破產保護后,所有火災索賠案件暫停,法律專家估計,受害者得到的賠償額將比公司不申請破產少很多。

在太平洋瓦電(PG&E)申請破產前一周,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 Fire)發布調查報告,認定2017年北加州塔布斯大火(Tubbs Fire)非太平洋瓦電(PG&E)導致。

2018年火災原因還在調查中,調查集中在火災是否由PG&E的電力設備引發,因火災發生前後,PG&E在起火點附近有電力設施故障報告。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