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在即 川普再提结构性问题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讯】1月底,中共副总理刘鹤将率30人代表团赴美,与美方展开第六轮贸易谈判。对此,川普(特朗普)再次提出保护知识产权等议题。

周四(1月24日),川普总统在白宫表示,目前针对中国的关税措施和贸易谈判将会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但是,如果我们能够达成协议就太好了,就知识产权﹑盗窃以及我们谈论的所有其它事情,达成一项协议,除了关税本身。”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周四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存在很多问题,双方距离达成协议仍然十分遥远。川普政府必须在谈判中﹐创造“结构性改革”及“惩罚”条款,才能恢复与北京的正常贸易关系。而对中共抛出的未来6年购买一万亿美元美国商品﹑减少贸易逆差的计划,美国并不看重。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商务主任 William Reinsch﹕“我预期协议将同时解决这两方面问题。同时,加入很多合规与执法手段。因为我相信,这届政府并不信任,中共会履行承诺。”

美国商会和在华的中国美国商会,本周联合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一份报告,列出美中贸易谈判三大优先目标,敦促川普政府优先考虑,解决结构性问题。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下周的贸易会谈,将具有决定性。而商务部长罗斯认为,双方不太可能在本轮会谈中解决所有争议。专家对此也不乐观。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经济顾问 Matthew Goodman﹕“我认为不太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对这些问题会有根本性解决方案。”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商务主任 William Reinsch﹕“中共不可避免要谈到一些知识产权问题,或强制技术转让,但他们不会谈太多。”

专家认为,美国实际上是在要求中共从根本上向市场经济转变,包括放弃中国制造2025计划。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国际商务主任 William Reinsch﹕“这样做会减少共产党的控制,这是他们最不愿做的。这一问题上,我看不到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