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出现“突变” 政治收缩超底线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讯】针对中共政治、经济等各个层面的乱局,有台媒认为,中共目前出现了新一轮政治收缩回档,且超越了改革开放约定俗成的底线,极端情况下,将会出现“突变”局面。

台湾上报20日刊发署名文章说,较早前,当中国出现某些政治收缩现象时,很多人惊呼,文革将死灰复燃。但文革不可能重复,而文革的手法、方式却可能会“重现江湖”。

在经过数十年改革开放后,对丧失执政权前景的恐惧感,驱使中共政治习惯性收缩、回档,文革“回光返照”式地“回来了”。

文章说,目前“文革”的回光返照迹象,是历次政治收缩和回档幅度最大的,表明了中国转型和发展在中共十八大前后已来到了一个关键节点。

不过,文章认为,历史给予的另一个启示是,中共政治的收缩和回档,就像在沼泽地里挣扎,越是用力大,越是陷得深,每一次的政治收缩和回档都带动了中国更大幅度的转型和发展。

而本次收缩和回档超越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任何一次,而且越过了过去多年约定俗成的底线,因此下一波中国的转型和发展力度来得将更大、更猛,极端情况下,将会出现“突变”局面。

文章表示,期冀中共当政者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多从人民和国家利益考量,竭力避免坏情况出现,顺乎逻辑地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创造多赢格局。

2019年中共面临“十面埋伏”

目前正值中共政权陷入内忧外患的险峻困局时期。前景未测的美中贸易战,重挫中国经济,国内外大量不稳因素接踵而至,中共体制内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中共改革开放的焦虑。

2018年岁末,88岁高龄的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发表“十大改革忠告”,大声疾呼真刀真枪地进行市场化、法治化、民主化的改革。

2019年新年之际,上百名公知发表感言,质疑中共的“改革开放”变成少数人掠夺敛财的手段,中国依然没有言论自由,他们认为中共只是假改革,中共的“改革已死”。

一些体制内的专家、学者也罕见的大胆呼吁,让中共退出历史舞台。并呼吁现任当权者担负起历史责任,“不做末代皇帝,竞争首任民选总统”。

在中共禁言的常态下,中共体制内的学者们冒死发声,分析认为,说明中共确实到了非变不可的临界点,中国的大变局已经来临。

香港“亚洲周刊”在新年专文称,中国“逢九必有大变”,新的一年中共面临10大挑战:中美贸易战恶化;经济下行;朝核失控引爆中美冲突;新疆民族问题;政治改革权力制衡和人权等问题。

上述每一事件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动摇着中共的根基。习近平在新年贺辞中也强调,中共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变好或变坏,充满不确定性。

而大纪元系列社论《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已为中共当权者指明了一条出路:

神安排了中共最后的解体。中国的执政者和其他掌握权柄的人,如果有意解体中共,神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来天赋神授的真正权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会在最后的过程中遭遇中共解体所带来的一切灾祸、魔难。顺天则昌,逆天则亡。中国的执政者何去何从?就看他们自己的选择了。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中国“大变局”视频疯传 中共急删
相关链接:“逢九必乱”再应验?港媒:反习势力在酝酿行动
相关链接:一幅对联揭中共现状 “颜色革命”在热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