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 美英法缺席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讯】周二,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美、英、法三国首脑,都因国内事务缠身,而缺席会议,使今年的论坛,略显平淡。

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千多名全球精英出席会议,讨论修复损毁的经济体系、贸易摩擦升级等议题。

这次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

世界经济论坛创办人暨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致辞说,全球架构必须以人为本,我们不想成为新技术的奴隶。

WEF创办人暨执行主席 克劳斯·施瓦布:“我们现在正以某种方式,陷入机器人与人类之间的战争。我们不想成为新技术的奴隶,因此全球化必须以人为本。”

会议还将聚焦全球化给世界带来的共同难题,一些国际财经专家正在下修2019年全球增长预期。

实业家卡尔-约翰·哈曼:“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份新的全球社会契约,所有的挑战都是全球性的,我们需要全球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些挑战。”

过去25年,达沃斯论坛展示的世界观主导全球走向前所未有的自由贸易,也让很多国家感受到失业的威胁。

今年达沃斯论坛,G7国家中的美国、英国及法国,三国领导人都缺席。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