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 美英法缺席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週二,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美、英、法三國首腦,都因國內事務纏身,而缺席會議,使今年的論壇,略顯平淡。

來自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千多名全球精英出席會議,討論修復損毁的經濟體系、貿易摩擦升級等議題。

這次達沃斯論壇的主題是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

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暨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 致辭說,全球架構必須以人為本,我們不想成為新技術的奴隸。

WEF創辦人暨執行主席 克勞斯·施瓦布:「我們現在正以某種方式,陷入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戰爭。我們不想成為新技術的奴隸,因此全球化必須以人為本。」

會議還將聚焦全球化給世界帶來的共同難題,一些國際財經專家正在下修2019年全球增長預期。

實業家卡爾-約翰·哈曼:「我認為我們需要一份新的全球社會契約,所有的挑戰都是全球性的,我們需要全球解決方案來應對這些挑戰。」

過去25年,達沃斯論壇展示的世界觀主導全球走向前所未有的自由貿易,也讓很多國家感受到失業的威脅。

今年達沃斯論壇,G7國家中的美國、英國及法國,三國領導人都缺席。

新唐人記者李梅、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