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周强过滤习讲话 不提“害群之马”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近日,习近平在中共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被解读为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势危的讯号。在此敏感时刻,深陷“千亿矿权案”卷宗被盗案的周强主持最高法会议,强调要同习近平保持一致,但未提“害群之马”。

中共最高法18日举行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在中共政法工作会议的讲话,最高法院长周强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中共最高法院官微在通稿中,提到加强政治建设,把学习习近平的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道路同习近平“保持高度一致”,但未提“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在此之前的中共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表示,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等。

由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前,习近平也曾在政法工作会议上放重话说,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再加上“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高院被盗后,矛头直指周强,观察人士普遍解读,周强势危。

湖北蔡先生对自由亚洲说,习近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讲话,释放出权斗信号,周强可能很快会下台。

他说,微信群里已经传出周强插手“千亿矿权案”、“周强可能不稳”,这种小道消息没有被封掉,可见这种传播得到了官方的授意和默许,周强下台很快会有结果了。

周强深陷“陕北千亿矿权案”

2018年岁末起,崔永元连续爆料中共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审先判来自周强的指示等。

该案引发舆论关注后,主审法官王林清三次发自保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讲述了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

而凯奇莱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发琦也透露,周强一直在操纵这个案子。

中共政法委官网8日发布消息称,中共政法委联合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已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

下一个老虎剑指周强

近日,多家港媒称,中共上海市市长应勇即将调职北京取代周强。

另外,中共13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委员长会议决定,1月底召开中共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透露,届时的主题审议有关任免案。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旗下的新媒体“侠客岛”18日发文说,继前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后,下个老虎出现仍是大概率事件。

文章说,下一个老虎与赵正永有关,也与“千亿矿权案”关系密切,剑指周强。

除此之外,周强备受诟病的事件,还包括2017年1月,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宣称,要坚决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引来海内外井喷式批评。

同年中共两会上,周强将公安部针对维权律师的“709大抓捕”定性为“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的首要政绩,也引发国际舆论抨击。

大纪元披露,周强曾追随令计划,并在湖南参与迫害法轮功,而令计划在2012年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从事阴谋活动,是以周强与周永康存在某种交集也顺理成章。

此外,周强在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和最高法院院长期间,因参与污蔑和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如今在千亿矿权案卷丢失案被揭发,最高法院深陷舆论风暴的背景之下,种种迹象表明,周强被高层抛弃,并在某个节点被抛出,应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