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马里维和部队遭攻击 已知10死25伤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讯】联合国维和部队非洲马里一处营地20日遭到攻击,目前已知10名乍得籍维和战士牺牲,有25人受伤,另数名施袭枪手也在冲突中死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这起攻击事件。

法新社报导,一位知悉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MINUSMA)状况的消息人士指出,遇袭地点为西非国家马里(Mali)北部城镇奇达(Kidal)以北200公里的阿盖洛克(Aguelhok)基地,这里靠近阿尔及利亚边界。

消息人士指出,一群枪手20日早上袭击阿盖洛克基地,造成10名乍得(查德)维和部队人员丧命,25人受伤,另有数名枪手也在冲突中死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强烈谴责了马里东北部维和部队遇袭事件。并称,“对乍得政府和罹难者家属致上最深的哀悼。”

马利北部在2012年初遭盖达组织(Al-Qaeda)有关的叛军控制。联合国在2013年4月25日成立联合国马利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这是联合国任务最艰难、也最危险的特派团之一。

据悉,2017年8月,5名MINUSMA保安人员、1名马里国家警察,以及1名MINUSMA承包商在北部城市廷巴克图(Timbuktu)遇害。2017年11月,4名维和人员和1名马里士兵在攻击中身亡,另有21人受伤。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