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馬里維和部隊遭攻擊 已知10死25傷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聯合國維和部隊非洲馬里一處營地20日遭到攻擊,目前已知10名乍得籍維和戰士犧牲,有25人受傷,另數名施襲槍手也在衝突中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強烈譴責這起攻擊事件。

法新社報導,一位知悉聯合國馬里多層面綜合穩定團(MINUSMA)狀況的消息人士指出,遇襲地點為西非國家馬里(Mali)北部城鎮奇達(Kidal)以北200公里的阿蓋洛克(Aguelhok)基地,這裡靠近阿爾及利亞邊界。

消息人士指出,一群槍手20日早上襲擊阿蓋洛克基地,造成10名乍得(查德)維和部隊人員喪命,25人受傷,另有數名槍手也在衝突中死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強烈譴責了馬里東北部維和部隊遇襲事件。並稱,「對乍得政府和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

馬利北部在2012年初遭蓋達組織(Al-Qaeda)有關的叛軍控制。聯合國在2013年4月25日成立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這是聯合國任務最艱難、也最危險的特派團之一。

據悉,2017年8月,5名MINUSMA保安人員、1名馬里國家警察,以及1名MINUSMA承包商在北部城市廷巴克圖(Timbuktu)遇害。2017年11月,4名維和人員和1名馬里士兵在攻擊中身亡,另有21人受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