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漫注】(11)没有巧合的巧合

深度揭秘你看不见的玄机 作者:挪威龙王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11)没有巧合的巧合

祖师催促悟空快去,悟空居然糊涂了,不知道要去哪里:“师父教我往那里去?”祖师道:“你从那里来,便从那里去就是了。”悟空顿然醒悟道:“我自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水帘洞来的。”这一番应对,颇有些禅机的味道。因为照理说,孙悟空在花果山出生,在花果山生活了340年,这才离开20年,20/(340+20)=0.056,这在他生命的长河里,简直是够短暂了。并且他出门修道的目的之一,也是要为自己满山的猴子们谋一条长生的路,对他来说,断然不会不知道要回花果山。

我的看法是,他这个修道的过程,花果山是他的一层的身体,他属于离体一样的。照理说,他修道的过程中,身体的每一层的物质都在改变、脱离轮回。但是,他忘记了最表面这一层的物质,这一层他忘记了!所以当师父的拿话头点化他,悟空一惊,当即醒悟。他的修道过程中,出了大的差错了。

还记得吗?当年悟空初次来到灵台方寸山,对师父是何等的恭敬,何等的虔诚。并且他一入门就开始修习礼仪进退,并且一学就是好些年。到得后来,有了点本事了,就开始自满起来,敢用师父教的本领来堵师父的嘴了。当然了,总体上他肯定还是敬重他的师父的,但是显然,他已经开始不那么完全地相信了,有了能力之后,更乐意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判断。可是就是他对自己的这种相信,开始让他迷失。他自己的自信的东西,蒙住了他自己的真性。但是师父么,从来都不跟自己的徒弟计较什么。该教什么照教不误。只是悟空的潜力、根基,开发到了极限了,已经到了顶点了。

于是悟空就回去了花果山,于是就看到自家洞府被一个混世魔王的新世代妖怪给欺负得七零八落,于是悟空就灭了这妖怪。打怪升级嘛,现在的小孩子、凡是会玩游戏的都懂。但是小孩子们不知道,打怪升级的模式,就起源于这个《西游记》。打怪为什么会升级呢,可能很多小孩子就不知道了。不是说积累了打怪经验如何重要,关键是妖怪是怎么来的,打妖怪,妖怪的出身很重要。这个混世魔王,是个什么样的“鸟魔”?

具体这个妖怪是哪一年开始骚扰花果山,小说中没明确说。只是借猴娃的嘴巴说了个大概。“近来被一妖魔在此欺虐,强要占我们水帘洞府。”近来,应该也就是三年之内吧,古人的观念习惯基本上是三是个界限,事不过三。如果不是三年,应该前后也差不到哪里去。

我觉得这个妖怪的出现,无论如何都应该不是很早以前的事情。花果山历史上,没有被什么外来妖怪侵占欺负的故事。悟空自从出生到出门求道的约340年之间,也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在悟空漂泊寻道的十年期间,似乎也同样没有发生过。可是如果真的是我推测的大致三年前出现的妖怪骚扰,那可就太巧合了!

记得不,那正是悟空开始跟祖师学得真道的时候。悟空一开始真的入了修道的门,立马儿在另外的遥远的时空中,有妖怪开始兴盛了,就跟近百年的全世界妖魔开始大盛一样。

记得不,悟空得了真道,祖师提醒他要预防“三灾利害”,因为“丹成之后,鬼神难容。”

记得不,祖师发现悟空炫耀自守之后,即刻就遣他回家,“你快回去,全你性命,若在此间,断然不可!”

记得不,祖师在之前说过很多看似真道的法门,皆不成正果,概因为“水火未济”。水未济、火未济,什么是水火未济,粗言之,是没有经过真正的心性的考验和历练。

记得不,这一回的题目叫什么,“断魔归本合元神”。而这个妖怪的洞穴叫什么,恰好就叫“水脏(脏)洞”。

他叫断魔,为什么叫断呢?就是之前是不断的,有着固有的联系的。为什么叫归本呢?乃是因为悟空已经离了本了。为什么叫合元神呢?那不也一样很清楚,他要屏除已经变得旺盛了的杂念、欲求,那样会让他魂不守舍、貌合神离,要斩断魔性的东西,化解了,升华成有用的物质,身与神合。

这个混世鸟魔,也甚是有意思。自家有洞有府、有产有业的,偏偏跑到千万里之外的花果山去欺负人。你去到花果山,也做点有价值的买卖呀,他偏不,他费了老大劲,去抢夺人家的锅碗瓢勺。真是让人一看就觉得没智商、没出息、没前途。并且这个混世魔王,还很自负、要面子,身高三丈的它,看猴王也就三尺高,并且赤手空拳,于是面子上挂不住,怕自家因为优势欺负弱势,万一被同行知道了遭到耻笑,于是主动放弃兵器,要跟孙悟空比划拳脚。

你不觉得嘛,这个混世魔王,差不多就是孙悟空自负一面的影子?对。是孙悟空自身的恶性一面,幻化出了这个混世魔王呢。且看这个水脏洞,正在花果山的北方。北方属于什么位置?属于五行之水、属于八卦之坎卦,属于身体之肾脏。所以这个鬼佬魔王的地盘儿,“诚为三界坎源山,滋养五行水脏洞!” 脏,其实是内脏的脏(脏),不是肮脏的脏,简化字坑死人。

悟空是何等悟性,一来到这里,就明白了自身的问题,于是不由得呆住了陷入了沉思,“默看景致”。既然明白到自己的问题,那就毫不犹豫地除魔了。这个魔,只有他自己能除,因为是他自己的问题,他必须自己醒悟了,自己消除。别人就算再有本事,也不该帮他。因为如果他自己看不到、看不懂、不愿意,那别人是不能强迫给他消灾解难的。祖师是何等人物,早就洞穿了孙悟空的过去未来,可以点醒他,但是有些事情既不能明说,也不能帮忙。

咦,果然如咱所料,读到这里,那小猴子们果然说:“我等因大王修仙去后,这两年被他争吵。”果然是三年之内的事情。不是咱高明、也不是咱事后诸葛亮,是作者前面就埋下了众多的线索。只是这些线索,分布于不同的层面,一般人不细心是留意不到的。(待续)

(本文由作者授权大纪元独家连载,转载需经大纪元授权)

点阅【西游漫注】系列文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