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现象三合一 超级血狼月北美现身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天文学家表示,本周日(1月20号)晚间到周一凌晨,民众将有机会见识到“超级血狼月月全蚀。专家表示,从月偏蚀、月全蚀直到结束,全程可观测的时间,将持续3.5个小时。

超级血狼月,是三大天文现象结合的天文奇观。包括超级月亮、血月,还有也称作狼月的满月。这是今年唯一的月全食,也是三年来第二次出现的超级血狼月。

天文学讲师David Reitzel:“月食就是月亮进入地球的阴影,阳光被挡住就不会完全落在月亮上。很有趣,在月全蚀时,月亮会呈现有点铜红色。而且这也是未来几年内,在北美能观测到的最后一个血月。”

美国太空总署NASA指出,因为月亮非圆形的运行轨道,使得月亮在这一天,看起来会比平常大13%,亮度也会增加16%。

天文学讲师David Reitzel:“因为月球轨道不是圆形的,它有时会离地球远一点,有时离地球近一点,恰好在这个满月,月球离地球比较近,所以人们把它叫做超级月亮。”

美国民俗历史记载,每年1月的首次满月,狼群会因饥饿而嚎叫,这时的满月就被称为“狼月”。而月全蚀造成的血月,是当月亮与太阳和地球完全并列时,造成的月全蚀,会带来铜红色或“血色”的外观。

天文学讲师David Reitzel:“在月全蚀中,月亮会呈现铜红色,是因为部分阳光在通过地球的大气层时,被过滤并折射,照射在月球呈现红铜色,因为大气过滤掉蓝色光,把光发散了。”

本次月全食将在美东时间11点41分开始,美西则是晚上9点前开始。单单月全食就长达62分钟,直到美东时间周一凌晨零点43分。而整个过程将在美东时间周一凌晨2点48分结束。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