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拿下周永康后 重提一句话剑指周强?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前,习近平曾在中共政法工作会议上放狠话,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近日,习在中共政法会议重提这句话,被解读为释放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可能下台的讯号。中共官媒也暗示,近期将有高官落马。

为期两天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已经结束3日。党媒称,习近平在会上强调,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和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等。

时政评论员石实分析说,习近平的讲话,显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前景不妙。因为“陕北千亿矿权案”卷宗在高院丢失后,舆论的矛头直指中共高院院长周强。

自由亚洲电台17日引述分析人士说,习近平的讲话释放权斗讯号,周强可能很快就会下台。

分析人士说,有关周强插手“千亿矿权案”、“周强可能不稳”,这种小道消息在微信群里没有被封掉,可见这种传播得到了中共高层的授意和默许,周强下台很快会有结果了。

稍早前,有港媒也表示,迹象显示“周强势危并难安”,因为若非高层的默许,很难想像相关消息可以持续发酵。

陕西千亿矿权争夺案是一桩被法律界称之为公权“强吃”他人合法产权、企图将侵夺的利益,无偿转移给第三人的“惊天丑闻”。

2018年岁末起,前央视名嘴崔永元连续爆料中共最高法院有“内鬼”,窃取了陕西商人赵发琦,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大案卷宗,而且该案先判后审,卷宗被盗两年无下落。

崔永元还称,52岁的赵发琦已经为此打了12年的官司,承办该案的法官叫王林清。

而王林清3次发自保视频,讲述该案二审卷宗消失的前后经过,并讲述了周强干预案件的整个经过。

赵发琦也透露,周强一直在操纵这个案子。他说:“该案历经六任陕西省长、三任陕西省高级法院院长,我们身为民营企业为此案耗掉12年。”

对于这起案卷在中共最高法院离奇失踪一案。中共政法委官网8日发布消息称,中共政法委联合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已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

目前该案仍在持续升级,越来越多的中共重量级权力高官浮出水面。

香港南华早报17日报导,习近平曾在2014年1月的中共政府工作会议提出“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周永康半年后便落马。如今习旧话重提,恰逢中共政法委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之际。

近日,多家港媒称,中共上海市市长应勇即将调职北京取代周强。应勇是习近平旧部,曾任中共浙江、上海高级法院院长,出任最高法院似乎也合理。而且现任常务副市长周波最近或升任市长,这增加外界对应勇接替周强的想像空间。

与此同时,人民日报旗下的新媒体“侠客岛”18日发文说,继前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涉嫌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后,下个老虎出现仍是大概率事件。

文章说,下一个老虎与涉及“秦岭别墅违建案”下台的赵正永有关,也与“千亿矿权案”关系密切,剑指周强。

另外,中共13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委员长会议决定,1月底召开中共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透露,届时的主题审议有关任免案。

在陕西矿权案卷丢失案被揭发,以及中共最高法院深陷舆论风暴的背景下,外界猜测周强的下台应是“大概率”的事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