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称一国两制是统一最佳安排 台方犀利回应:绝不与虎谋皮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讯】中共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引发两岸争议。日前,大陆国台办主任在北京举行的台商活动中,再度重申“一国两制”是两岸统一的最佳安排。对此,台湾陆委会在声明中犀利回应,指中共不可信,台湾“绝不与虎谋皮”。

1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台商2019年新春联谊活动中,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会上重申习近平的“习五点”,以及习日前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讲话中提到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刘结一声称,“一国两制是祖国统一的最佳安排”,也不会在台湾实行大陆现行的制度,这是体现对台胞的“关怀与爱护”。

他还批评“台湾少数人最近的荒谬言论别有用心”,破坏统一。

次日,台湾陆委会对此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指“中国共产党不可信任,一国两制终局安排没有民主自由,国台办谈话充满欺骗与谎言,台湾绝对不会与虎谋皮”。

台湾陆委会在其网站上指出,刘结一的谈话是别有用心,矮化台湾的谎言。台湾早已认清中共的欺骗伎俩,绝对不会接受“一国两制”,更不会参与“两制方案”。

陆委会还说,中国共产党一党专制,没有民主文明思想,更无所谓治理与制度信用。有香港与新疆、西藏为鉴,中共对台的打压、欺骗都将是徒劳无功的。国际社会也注意到中共改变台海现状的企图与野心。

自北京当局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以来,台湾民调显示,8成以上民意拒绝“一国两制”倡议。1月17日的台湾民调显示,75.4%的民众不赞成中共的“一国两制”,76.1%支持蔡英文总统的“四个必须”,75.2%支持“三道防护网”主张,对于未来“两岸间政治协商应由政府对政府进行”,有八成民众表示支持。

陆委会重申,全球没有“一国两制”体制的国家,中华民国宪政体制也没有“两制”空间,各界都不会附和参与,也绝不会“与虎谋皮”,呼吁台湾朝野政党及民众团结一致对外,不附和中共立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蔡英文倒逼习近平:民主化并放弃动武 两岸可谈
相关链接:陆学者:中共对自己人都没吸引力 谈什么“统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