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民主党分化 8议员不反对筑墙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周三(1月16日),有8名民主党众议员投票反对一项关于灾害补充援助立法的修正案,而该修正案可拒绝资助边境墙建设。这显示,民主党在边境墙拨款上的立场已并非铁板一块。

据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16日报导,周三,众议院以237 : 187票通过了《灾难补充拨款法案》(Disaster Supplemental Appropriations Act),并以230:197票通过了一项该法案的修正案。但8名民主党议员在针对修正案表决中投了反对票。

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布林迪西(Anthony Brindisi)告诉美国新闻网站Vox.com,他之前已说过多次,他支持把建设物质屏障作为解决边境安全的整体方案中的一个部分,他也支持提供更多资金支持边境工作人员和用于边境安全的技术。他表示,“我一直都在说,如果专家告诉我们物质屏障有意义,我就会支持它”。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二宣布,川普总统邀请民主党议员们与共和党议员在白宫共进工作午餐,以便双方有机会商议解决边境危机和结束政府关门问题,但不幸的是,民主党人拒绝参加。

不过,这8名民主党众议员投票反对《灾难补充拨款法案》修正案,显示他们在筑墙拨款的立场上已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分道扬镳。

周三,由众议院两党成员组成的解决问题核心小组赴白宫举行会谈。尽管佩洛西表示民主党很团结且不会让步,但参加会谈的新泽西民主党众议员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说,双方的讨论实际上是具有“建设性”的。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