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轰流氓政权:不再坐视中共违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16号出席美国国务院驻外使节会议,在25分钟的演说当中,彭斯多次提到中共。批评中共无视国际法,同时利用不公平的贸易手段扩大影响力。彭斯表示,面对中共,美国不会坐视不理。

美国副总统 彭斯:“我们观察到,中共正利用债务、外交与不公平的贸易手段,来扩大它的影响力。”

16号,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出席美国国务院驻外使节会议(Global Chiefs of Mission Conference),对美国外交官发表谈话。彭斯表示,在贸易领域,川普政府将对中共加大压力。

美国副总统 彭斯:“正如总统已明确表示的,美国准备征收更多关税,直到中共做出更多必要的结构性变革,并签署贸易协议,不只对他们起作用,而是对我们。”

彭斯在演讲中批评中共是“流氓政权”(rogue state)。彭斯强调,美国将持续为印太地区的自由和开放而努力,支持全球海域的航行自由。

美国副总统 彭斯:“事实是,近几年来,中共经常选择这样一条道路,无视超过半个世纪以来维护世界安全与繁荣的法律与规范。美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日子结束了。”

近日,美国与英国海军在南海海域进行联合军演,这是自中共在南海建立基地以来,美、英两国首度在此海域联合演习,美国海军声明,演习的目的是“处理共同安全优先议题”。

新唐人记者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