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轟流氓政權:不再坐視中共違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16號出席美國國務院駐外使節會議,在25分鐘的演說當中,彭斯多次提到中共。批評中共無視國際法,同時利用不公平的貿易手段擴大影響力。彭斯表示,面對中共,美國不會坐視不理。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們觀察到,中共正利用債務、外交與不公平的貿易手段,來擴大它的影響力。」

16號,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出席美國國務院駐外使節會議(Global Chiefs of Mission Conference),對美國外交官發表談話。彭斯表示,在貿易領域,川普政府將對中共加大壓力。

美國副總統 彭斯:「正如總統已明確表示的,美國準備徵收更多關稅,直到中共做出更多必要的結構性變革,並簽署貿易協議,不只對他們起作用,而是對我們。」

彭斯在演講中批評中共是「流氓政權」(rogue state)。彭斯強調,美國將持續為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而努力,支持全球海域的航行自由。

美國副總統 彭斯:「事實是,近幾年來,中共經常選擇這樣一條道路,無視超過半個世紀以來維護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法律與規範。美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日子結束了。」

近日,美國與英國海軍在南海海域進行聯合軍演,這是自中共在南海建立基地以來,美、英兩國首度在此海域聯合演習,美國海軍聲明,演習的目的是「處理共同安全優先議題」。

新唐人記者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