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任正非开腔:拒向中共泄密 外界不信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中国通讯设备巨头“华为”最近麻烦缠身。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以及华为波兰公司销售主管王伟晶的“间谍门”,重挫华为的国际形象。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华为总裁任正非日前终于开腔,强调华为不会向中共泄密。只不过,他的这番表态普遍不被外界相信。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女儿孟晚舟出事后,首度打破沉默。

1月15号在华为深圳总部举行的外国记者圆桌会上,记者提问,如果中共要求华为提供外国客户或网络设备的机密,华为将如何回应?任正非说,华为从未收到过任何中共要求华为提供不当信息的请求。如果北京当局要求华为提供客户敏感资讯,华为会回绝。他说,中国没有法律要求任何公司必须开“后门”。

任正非还表示,自己爱国、爱共产党,但不会做出伤害世界的事,且自身的政治理念与华为营运没有紧密联系。

不过这个说法未能缓解外界疑虑。

网友说:任正非的话绝不可信。华为从军工企业起家,如今为救女儿和华为的国际市场就想撇清?怎么撇的清嘛!如果任正非不听中共的话,中共还能让你在那个位置上呆着?别掩耳盗铃了。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则用“欲盖弥彰、苍白无力”来点评任正非的说法。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他这个说辞根本没有任何说服力,任正非本人就有中共军方背景,而且华为在短时间就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膨胀为世界级的大公司,中共在背后究竟对它有多少支持,暗箱交易,我们根本不会知道!第二个例子,华为原来的董事长叫孙亚芳,表面说从中共国安部辞职之后加入华为,中共和华为的关系到底有多么的紧密?”

另据中共去年发布的《国家情报法》,中共国家情报机构有权要求公民和组织协助情报工作。

田园:“任正非作为中国大陆的公民,作为中共手上的红人,中共如果命令他,要去协助海外的情报工作,他必须按照中共的说法去做。否则就立刻违反了中共的《情报法》。像任正非和中共关系极其紧密的人,他能敢对中共说一个不字吗?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在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因此任正非的说法,被外界调侃为是公然“反党”。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任正非是中共党员,他自己也不否认。在中共党章里面它就是写着的,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任正非入党的时候他宣过誓,为了党的利益可以献出他的鲜血和生命。他连命都可以献,企业有什么不能献的?党组织只要找他谈一次话,叫他做什么,他就得做什么。”

蓝述说,回顾中共历史,太多这样的例子。如果任正非不遵守中共旨意,就算华为这样的大企业,在中国也存活不了几天。

田园认为,向来低调的任正非,在这个时候罕见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急于撇清和中共的关系,至少有两大原因。首先,是出于公司的生存利益。波兰事件爆发之前,华为在国际上就已经陷入“信任危机”。

田园:“第二个原因,很有可能这个记者会,就是中共授意任正非出来这么做的。因为中共知道这个间谍案对于自己的国际声誉也是影响非常大的。中共可能在将来对华为还有很多要利用的地方,目前它还不想放弃这样一个间谍手段。所以中共可能授意任正非,我绝对不会把这个问题当成你是反党!”

蓝述:“任正非之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出来讲话,毫无疑问也是中共的旨意。中共现在的利益,需要华为、需要任正非说假话。”

田园表示,目前网上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是中共把间谍塞到华为里,另一种认为华为本身就是中共的间谍机构。他个人倾向于第二种看法。华为不但知道王伟晶的所作所为,而且提供了很多协助,才能让他作为华为的代表,来和波兰政府进行种种商洽。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