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国贸易顺差远逊预期 创五年新低

【新唐人2019年01月14日讯】【今日点击】(3363 -1)

提要
中国贸易顺差远逊预期 创五年新低
中国新车销量近30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在孟晚舟出事之后,中国连续抓了几个加拿大人,但比较高调呢一共有四个。前两个是相当明确的被抓的,而且两个人很有名。那其中第一个被抓的人呢,其实他依然是外交官的身份,他在加拿大驻中共,中国的土地上,大概干了11年的,在北京跟香港的外交官的身份,所以他依然具有外交豁免权,现在依然具有外交豁免权。加拿大总理已经明确,在周末的时候声明这件事情,抓捕了一个具有外交豁免权的人,这是违反了国际法律。那两国交战不斩来使,这都是通常的人中的一个贯穿历史当中的,基本的一个道德坚守。一个基本的什么,你是人你就得这样,除非你不是人,其实你只能这么解释,没得其他解释。

另外一个人是跟金正恩直接相关的,很有趣。然后金正恩过生日呢,习近平又给他,跑到那儿去过生日,跑到北京去过生日。那前后的时间呢,是不是习近平给他过生日,是因为习近平抓了他的金正恩的朋友,被抓的第二个加拿大人,是金正恩的朋友啊。所以见了,金正恩把那个朋友给卖了,为了吃,为了去过这个生日。可是在2012年以来,从2012年习近平上台到2018年,去年,习近平根本不鸟金正恩。一个六年来他连理都不理的人,今天却成为了今天习近平手中唯一的一张牌,说明什么,完蛋了。

这是一个大的背景。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呢,他抓捕的第三个人是那个老师,就是签证到期了她没离开,还在那儿干活,打黑工去。打黑工呢,瞎掰,没用,他只能给人放了,因为那个东西,它就是个错误,行政错误,只能给她放了。通常这种情况,一生,五年不让这个女的进中国,你们家中国人钱厉害,对吧,别抢我们中国人的打工的机会。全是骗子。这话说出来对不对,对,但放到今天中国的环境中就是个骗子。

那第四个,他明白了,下狠了,找一个有用的,我杀你。这爷儿们呢是从澳大利亚,从中国犯毒大概往澳大利亚还是往哪儿,但他是加拿大人,给抓了。抓了之后判刑,判了15年。判了15年,爷儿们不服判,是他自己招上去的,所以告到高级法院去了。高级法院把这个案子高调宣传,然后批回重审,显然那是从中间挑出来的。在今天中国社会中,有多少加拿大人在那里生活,第一个;第二个,他是从万中案子中挑一个,所以是中共最上层要求最高法院,从现有的案子中挑一个,挑一个犯罪的人,弄死他。这个做法是故意杀人哪,这个做法就是故意杀人,故意杀人来要孟晚舟。

那在昨天,这个人已经当最高法院发回重审之后,俩礼拜就给审出来了,俩礼拜,可以查上可能不到,俩礼拜就给审回来了,中间还放了个新年假呢,判死刑。所以这是一个把一个法律case,完全政治化,杀人化。那这个死刑,当这个人被判死刑的时候,习近平开杀戒,杀人,杀人保孟晚舟,所以孟晚舟欠了命了,习近平欠了命了。你加拿大人,我杀你加拿大人。加拿大人最讲人道了,我杀他, 你放不放她?然后说是你政治化,是你加拿大政治化,对吧。

一个强奸的人在埋怨被强奸者,是你长得太漂亮,是你长得太有味道,是你昨天回头冲我一笑。你为什么回头冲我笑,你回头冲我笑就是你挑逗我。当你挑逗我,我自然就要占有你。当你挑逗我完,你又不让我占有的时候,是你的错,是你的罪恶,是你的…,对不对。然后说那女的不从,把他哥给抓了,为什么,昨天多吃了我们家一口饭。他不走到极至,中共这一次习近平开杀戒,直接开杀戒,直接杀外国人。但是中共自己面临的现实的环境呢,它国内的环境呢都是非常恶劣的,所以它在做生死搏杀,生死搏杀。

中国贸易顺差远逊预期 创五年新低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贸易顺差远逊于预期,创五年来新低,这是相当恶耗。如果顺差创五年来新低的话,这是贸易战真正真正产生作用,开始反映出来了。因为在8月分、9月分,可能10月分看到都是贸易顺差高涨。“虽然出口数据双双升高,但出口额减去进口额之后的顺差,反而减小,体现了贸易战的影响。中共官员讲,今年具有极其不确定的事情。出口按年增长9.9%,进口按年增长15.8%,那顺差维持在3500亿,但与往年相比大幅缩减了16%,是2013年以来最低的。”那就变成了习近平执政以来,执政以来最低的,最低的。

“12月分单月,按月进出口双双下滑。出口比前一年,年比,年循环比下降4.4%,进口竟然下降了7.6。”进口下降7.6表明什么?中国境内,它整体经济消费水平全都大幅下跌。“最关心的中美贸易,贸易顺差是3200亿,同比扩大了17.2%。

14日新发布会,海关总署的发言人叫李魁文。2018年贸易顺差再次扩大,中美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是双边经济互补性的体现。”这基本就是陈词老调了,这个概念是不是事实,它有一部分绝对是事实,但他的强调在这个问题上,一定强调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他是这么说的。“但是今年的经济呢不确定,国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增长放缓。”这都是,就那么回事啦。

“进口情况好转是否与抢出口有关,这是记者问的,他拒绝正面回答,一再重复说中国贸易有稳中提质的说法”提升质量,我乐,这就说靠偷靠骗抢,要提升质量。新娘是抢来的,对不对,然后呢满足自己的欲望是强来的,然后说要提高质量。2019年预测,他都有相应的预测,“他说但是呢可能贸易顺差下降10%,维持在3千亿。如果美国继续加息,欧元区呢量化放松,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话,那中国经济也会放缓。”其实它现在面临的巨大的动荡,包括英国脱欧,包括法国陷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就是黄背心的那种社会的动荡,全国式的动荡,都是极其,极其不确定的因数。

中国新车销量近30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同时间出来的经济数据,新车销量30年来首次同比下跌,去年12月分,国内新车销量连续第六个月回落,降幅2.8%。主要是中美贸易战的造成的海关关税增加,和税收优惠取消。会税收优惠取消,通常就是非关税壁垒当中的概念。需求弱势主要涉及到普通车型,高档车型,德国高档车依然增长。西方制造商中福特损失最大,而大众呢销量稍减,而奔驰、宝马和奥迪依然增长。

所以它的中产阶级,如果你叫中产阶级的话,就是他有一定钱的人,买外国车作为奢侈品,作为自己身份象征的人持续增长,普通车型下跌。所以这些指数,衰败的指数是刚刚开始,刚刚表现出来。那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大的一个背景之下,它的持续性,就是衰败的持续性没人能知道,但它现在才刚刚开始。那好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