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中心发生大爆炸 两消防员罹难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当地时间周六上午,法国巴黎市中心,一家面包店,发生剧烈爆炸,目前已知,造成2名消防员与一名西班牙女性遇难,10人重伤,37人受到轻伤。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瓦斯泄漏。

爆炸发生在上午9点左右,地点位于巴黎市中心第九区特雷维索街的一家面包店。

由于爆炸威力巨大,附近多个建筑被毁。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建筑的残骸和碎玻璃。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表示,爆炸发生时,两名消防员因接获瓦斯泄漏报告,赶赴现场调查。

卡斯塔纳随后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两名消防员不幸身亡的消息。

所幸爆炸发生时,面包店尚未开始营业,避免了更大的伤亡。

大约200名消防员在现场救援。目前已初步判定,瓦斯泄漏是造成事故的主因,更进一步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面包店隔壁的旅馆雇员佩德罗,描述了爆炸发生时的情景。

Mercure旅馆雇员 佩德罗:“我走过入口大门的时候听到爆炸的巨响,感到一股很大的力量向我推过来,还有许多玻璃碎片和天花板碎片,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我有时间采取行动保护自己。”

佩德罗表示,他的脖子和头在爆炸中受伤,但有几位旅馆客人伤得更加严重。

Mercure旅馆雇员 佩德罗:“是的,当时有客人,我看到三或四个人头部受伤,比我严重,所以我们设法将一些人送出来。他们已经失去意识,站不起来。”

由于巴黎近年数次遭受恐怖袭击,爆炸发生时,不少民众误以为是汽车炸弹袭击。当天巴黎街头继续出现黄背心抗议者,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这起爆炸事故与抗议之间有关联。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