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墨西哥为墙付费”食言?川普反驳:已经付了

【新唐人2019年01月12日讯】周五(1月11日),川普驳斥左媒对他“让墨西哥为墙付费”之说的歪曲报导,指出他通过新签署的美墨贸易协定为美国每年挽回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达到了让墨西哥间接为边境墙付费的目的,兑现了自己的竞选诺言

周五,川普发推再次澄清“让墨西哥付费”之说,驳斥左媒对他的攻击。

川普指出,他在竞选集会上多次说过“墨西哥将支付边境墙费用”,而且表述上变化不大。美国刚与墨西哥签订了一份很棒的贸易协定, 与其所替代的非常糟糕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相比,每年可多收益数十亿美元,差额金超出边境墙费用很多倍。

近来,围绕因边境墙资金而引发的两党之争及政府部分关门,一些左媒开始攻击川普“墨西哥付费”之说是在蒙骗选民,指责他没有遵守竞选诺言

周四,川普在飞往德州视察美墨边境前告诉白宫记者们,他在竞选期间的确一再说让墨西哥为边境墙付款,但他从没说过这意味着墨西哥将给美国开张支票。他说墨西哥将付费,而墨西哥付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10日报导说,川普选战在2016年4月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这对墨西哥来说是一个轻松的决定:一次性支付50至100亿美元,以确保240亿美元继续一年年地流入他们国家 。”

不过CNN承认,川普选战此说是针对非法的墨西哥移民从美国境内给墨西哥亲人大量汇款而提出的,以此施压墨西哥政府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左媒对川普让墨西哥支付边境墙费用的报导引来保守派回击。他们所提供的一个核查事实是,2016年3月,时任总统候选人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采访时表示,他让墨西哥支付的方式是,通过“从贸易谈判中省出的钱”来间接为边境墙付费。

保守派政论人士称,川普在这一问题上的说法始终是一致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