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CES 2019评比 小国也可以成为新创大国

CES主办方,CTA 总裁公布今年最佳新创国家的名单,当中有许多人口不超过 1000 万人的国家,挤进前五名的小国,分别是爱沙尼亚、瑞士、芬兰,除了投资的比例超过GDP3%以上,还有弹性的法规、投入资源于技术研发、以及良好的基础建设。

2.PChome南进泰国支付 取执照再下一城

PChome 进军泰国届满三年,近日取得两张泰国电子支付执照,可经营信用卡支付服务和银行转账等服务。

3.三星、美光、华邦 保守看记忆体后市

三星、美光、华邦各是全球最大、第三大与第五大DRAM厂,市占总和超过67%,但三大厂同步看淡市场,凸显市况严峻。华邦董事长焦佑钧认为,今年整体市场恐难成长,过去三年的好光景不再。

4.贝佐斯宣布离婚 富豪榜恐洗牌

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在推特上宣布将与他的妻子麦肯齐‧贝佐斯结束25年的婚姻关系。有外媒指出,麦肯齐最多可从贝佐斯身上拿到660亿美元,约新台币2兆元的分手费。如此,贝佐斯可能要出售或质押股票,这将稀释他的股票和公司控制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