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美中贸易谈判结束 或周四公布细节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讯】美国股市周三连续第四天上涨,能源和技术股的上涨触发了乐观情绪,与美中贸易谈判的进展迹象也有关系。

1月7日到9日,持续三天的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结束。随着谈判双方释出乐观讯号,全球股市出现上涨,也增加了避免全面贸易战的希望。周四早上,美中双方或将同时公布有关谈判结果的更多细节。

美国贸易代表发布的新闻简报显示,此次会议旨在讨论两国贸易关系的公平、互惠和平衡问题。

12月1日川习会后,中方得到90天缓冲期,可以避免美国对中方加征的关税升级。在这90天限期内,双方谈判旨在推动实现中方贸易的结构性变革,包括解决强制技术转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避免非关税壁垒和网络盗窃等问题。

在本次谈判期间,北京于8日批准进口美国的五种转基因作物,是十八个月来首次,被认为是配合贸易谈判。此外,中方还承诺从美国购买能源等其他领域的产品。

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以及美联储可能不会急于进一步加息的迹象,已帮助标普500指数上涨超过10%,(相比)圣诞节期间触及的20个月低点。

新唐人记者Jeremy Sandberg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