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束 或週四公布細節

【新唐人2019年01月09日訊】美國股市週三連續第四天上漲,能源和技術股的上漲觸發了樂觀情緒,與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跡象也有關係。

1月7日到9日,持續三天的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束。隨著談判雙方釋出樂觀訊號,全球股市出現上漲,也增加了避免全面貿易戰的希望。週四早上,美中雙方或將同時公佈有關談判結果的更多細節。

美國貿易代表發布的新聞簡報顯示,此次會議旨在討論兩國貿易關係的公平、互惠和平衡問題。

12月1日川習會後,中方得到90天緩衝期,可以避免美國對中方加徵的關稅升級。在這90天限期內,雙方談判旨在推動實現中方貿易的結構性變革,包括解決強制技術轉讓、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避免非關稅壁壘和網絡盜竊等問題。

在本次談判期間,北京於8日批准進口美國的五種轉基因作物,是十八個月來首次,被認為是配合貿易談判。此外,中方還承諾從美國購買能源等其他領域的產品。

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達成貿易協議的希望,強勁的美國就業數據,以及美聯儲可能不會急於進一步加息的跡象,已幫助標普500指數上漲超過10%,(相比)聖誕節期間觸及的20個月低點。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