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国讲话呼吁筑墙 解决“内心危机,灵魂危机”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讯】周二(1月8日)晚黄金时间,川普总统发表全国讲话,告知美国民众在南部边境存在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及安全危机,敦促国会资助建设边境墙并结束政府关门

美东时间周二晚9点,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首次面向全国公众发表电视演说,要求民主党放弃抵制政策、保护边境安全,并让政府尽快恢复正常运转。

川普阐述了美国南部边境的现状,指出非法移民犯罪率非常高,很多美国人成为受害者。他呼吁国会履行职责,因为“这是正确与错误、 正义与非正义之间的选择”。

不过川普没有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动用军队筑墙,而是呼吁民主党同意提供57亿美元的筑墙资金,用于建水泥墙或钢铁屏障。

川普指出,边境屏障对边境安全来说绝对是至关重要的,也是边境执法人员想要的。这是 常理。

关于非法移民给美国社会带来的高犯罪率,川普指出,联邦当局在过去两年里逮捕了266,000名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过去这些年中,有数千名美国人被非法入境的移民残忍地杀害,而且,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可能还会有几千人失去生命。

川普表示,所有美国人都因失控的非法移民问题而受到伤害,这耗费了公共资源,压低了工作机会和薪资。

川普指出,开放边境导致大量毒品进入美国,今年将有更多美国人死于毒品,人数甚至高于整个越战期间所死亡的美军人数。

川普还批评这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内心的危机,灵魂的危机”。上个月,有20,000非法移民儿童被非法带入美国境内,并成为人贩子和黑帮所利用的棋子;在穿越墨西哥的长途跋涉中,有1/3的女性遭到性侵。女人和儿童是美国缺漏系统的最大受害者。

川普表示,民主党领袖应对政府停摆负责,因为他们声称在政府重新开门前拒绝与白宫谈判。他还揭露,他们以前其实是支持建边境墙的,只是在川普当选总统后才改变了主意。

川普指出,当前政府部分停摆的状况只需要一场45分钟的会议就能解决问题,他希望双方能够超越党派政治进行协商。“美国政府出于一个原因仍在关门,而且只是这一个原因——民主党不愿资助边境安全”。

川普说,他已邀请国会领袖周三再赴白宫谈判,并敦促选民致电国会并告诉议员们,在历经几十年的伤害后,美国一定要保护边境。

周二是美国政府部分关门的第18天,川普发表全国讲话,旨在让选民了解边境危机,以施压国会民主党人同意资助建设边境墙,从而结束政府部分停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