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第18天 川普发表全国电视演说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讯】周二晚,美国总统川普将就南部边境安全危机发表电视讲话,以寻求国民对修建边境墙的支持。

川普总统表示,要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在美东时间周二晚9点。这是他首次椭圆办公室演说,自从当选总统以来。

有分析预测,总统或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同时启动军事预算,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

白宫目前还未释出川普演说的细节。不过副总统彭斯周二接受NBC专访时,透露川普的决心与立场,寄望寻求国民的支持。

美国副总统 彭斯:“我预计总统今晚将向美国同胞,阐述目前在南部边境存在的人道主义和国家安全危机。 他不仅会阐述修筑边境墙的必要性,这是他决心要做的事,同时还会宣布提供给边境巡逻队额外的资源、人道主义和医疗援助,以及新技术。 今晚,总统将直接向国民传达心声。”

彭斯还敦促国会民主党领导人,重返谈判桌,拒绝对话只会让政府停摆僵局恶化。

川普要求国会拨款57亿美元,在美墨西哥边界筑墙,遏制非法移民从拉丁美洲入境美国。国会民主党拒绝拨款,联邦政府被迫部分关门,截至周二已进入第18天。

美国政府去年通过的财政预算,约有4万亿美元。有分析认为,57亿对于4万亿美元来说,只占小部分,这场政治僵局只会对民主党不利。

白宫通讯主任 Mercedes Schlapp:“总统与民主党交涉期间,民主党人也说这涉及两党合作,是两党合作的问题。他们也表示需要有强大的边境安全。我们清楚道理在我们这边。”

约有四分之一政府机构关门,影响到约80万政府雇员。

眼下正值美国报税季,不少民众担忧无法如期收到退税。白宫官员周一表示,国税局将按时向纳税人寄出退税单,不受政府关门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曹菁、郝莉纽约华府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