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第18天 川普發表全國電視演說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週二晚,美國總統川普將就南部邊境安全危機發表電視講話,以尋求國民對修建邊境牆的支持。

川普總統表示,要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在美東時間週二晚9點。這是他首次橢圓辦公室演說,自從當選總統以來。

有分析預測,總統或將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同時啟動軍事預算,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

白宮目前還未釋出川普演說的細節。不過副總統彭斯週二接受NBC專訪時,透露川普的決心與立場,寄望尋求國民的支持。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預計總統今晚將向美國同胞,闡述目前在南部邊境存在的人道主義和國家安全危機。 他不僅會闡述修築邊境牆的必要性,這是他決心要做的事,同時還會宣布提供給邊境巡邏隊額外的資源、人道主義和醫療援助,以及新技術。 今晚,總統將直接向國民傳達心聲。」

彭斯還敦促國會民主黨領導人,重返談判桌,拒絕對話只會讓政府停擺僵局惡化。

川普要求國會撥款57億美元,在美墨西哥邊界築牆,遏制非法移民從拉丁美洲入境美國。國會民主黨拒絕撥款,聯邦政府被迫部分關門,截至周二已進入第18天。

美國政府去年通過的財政預算,約有4萬億美元。有分析認為,57億對於4萬億美元來說,只佔小部分,這場政治僵局只會對民主黨不利。

白宮通訊主任 Mercedes Schlapp:「總統與民主黨交涉期間,民主黨人也說這涉及兩黨合作,是兩黨合作的問題。他們也表示需要有強大的邊境安全。我們清楚道理在我們這邊。」

約有四分之一政府機構關門,影響到約80萬政府雇員。

眼下正值美國報稅季,不少民眾擔憂無法如期收到退稅。白宮官員週一表示,國稅局將按時向納稅人寄出退稅單,不受政府關門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曹菁、郝莉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