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一国两制”引两岸交锋:没有软化的习近平遇上逐渐强硬的蔡英文

【新唐人2019年01月07日讯】【今日点击】(3356-1)

提要
一国两制”引两岸交锋:没有软化的习近平遇上逐渐强硬的蔡英文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因为时差的原因,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个中美贸易谈判新的一轮会怎么样,它是7日、8日。在过去的经验里面呢两三次谈判,在当天很少传出什么消息。现在这次谈判,因为在我眼睛里是,它贸易战以来级别最低的,所以它要拿出什么消息来,谈成什么东西的话,很难说具体谈判的人有权利公布出去,第一个。第二个,具体谈判的人,顶多就是一个使唤丫头,门插官。门插官厉害,那现官不是现管,但是呢在这个背景之下,让你开门就开门,让你关门就关门。门是在你手里头,但是呢下命令的人,你可没有下命令的权利。所以如果你敢下命令,现官不是现管的话,那是反了,对吧,那是反了。

所以这一次谈判的本身的结果,就是他能谈什么,应该是各方带着东西来,双方都有东西往上对着。说我要吃油条,那个说我要吃油饼,都是炸货,没错,这是咱们的共同点。但油条跟油饼,我跟你说味儿还真不一样。我现在不知道了,太久的时间没吃了,但是留在童年的记忆中,油条跟这个油饼真的是不一样。打起来了,不干了,说不成,咱们一定站在这个共同点的基础上,大家的共信基础上,我们讨论如何如何如何,对吧。那个说吃油饼塞牙,那个说油条咬不动,太厚了,油条大滚了,太厚了,油饼呢它薄,我相信谈判它是这么个谈法。

但是呢比如说美国就坚持,我一定就吃油饼,那边说我就吃油条,所以他们之间讨论的就是这个,那你能期待有什么结果吗。人家后来说了把油条改得给擀擀,给它擀薄点儿。油条不是油条,油饼不是油饼,那个排叉,擀扁喔,炸脆了。所以一定作为谈判者他没有一个权利,就是说他没有被赋予这样的权利。他只能跟后面说,老大,你看行不行,老大,行不行。

在这个背景之下另外一个热门的话题,就是习近平,完全是习近平自己挑起来的。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一国两制引起两岸交锋,不软化的习近平遇上了强硬的蔡英文。习近平的强硬跟绝对,给予了蔡英文一步登天,就是这么个机会。所以有一个说法说,共产党是民进党最好的朋友,每到民进党出现压力和无奈的时候,共产党一定出手,在出手时就想把民进党一棍子打死,结果民进党就像个球,一棍子打下去一下子就蹦起来了。

蔡英文,台湾总统,你看这里它都叫台湾总统,没有人去说叫中华民国总统。中华民国是因为共产党不让这么叫,只叫台湾。但是当你一叫台湾总统的时候,台湾不就分裂出去了吗,这是很有趣的一个说法。在新闻共识中它就,台湾总统你说它是不是分裂,所以很有趣的这种背后的故事。利益的人,极端的人,站在自己利益和极端的角度来讲,你都可以看到真正伤及他,自己打自己的另外一面。台湾绝对不接受一国两制,这是台湾的共识。台湾跟中国的对话必须经台湾人民授权,政府与政府方式,没错。台湾与中国对谈就是分裂的对吧,他如果承认中华民国,政府跟政府,是讲承认中华民国。

“一国两制”引两岸交锋:没有软化的习近平遇上逐渐强硬的蔡英文

而习近平在这个问题上,他自己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就直接接受了中华民国的总统,这个他跟马英九的对话就是这么回事,那他自己反而撕毁了自己的承诺,反而撕掉了自己当时作为主席,跟马英九握手时,那不是私人朋友,那是中华民国总统。所以当你现在再说这番话的时候,出尔反尔的一切,失去道义的一切,都是你今天习近平,以及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政权。你失去道义,出尔反尔,以你利益的需要,以任何欺骗的手法你都可以做到,这是一个生命品质问题。所以蔡英文立刻站在了一个最道义的角度,最道德的角度,直接打击他。

美国战略研究中心的亚洲顾问葛来仪,在对BBC采访时说:“这一次习近平谈话,仍然维持对台一贯政策,主要包括不排除武力统一台湾,反台独,强调一国两制及九二共识,经济利益为诱惑。”我觉得这个很水货啦,你别看他是美国,他根本没强调九二共识,他是否定着九二共识推出了一国两制,他把九二共识当台阶,老外真是。习近平结尾提到三次和平,并不代表出现软化。而蔡英文的政策从2016年10月以来,逐渐趋强。一开始善意没有得到回应,此次回应的多数观点,都是强调此前的观点,承认中华民国政府存在的事实,是。

台湾的一位助理教授叫黄兆年:“两岸交锋没有太多新意,重点就是2016年10月中国称九二共识,是蔡英文未完成的考卷。那这次蔡英文答了,强调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必须强烈拒绝。”是,她回答的原因不是她回答了,是完全习近平给她开卷了,习近平帮助她做到了这一步。所以这是很有,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实状况。所以大家要明白这点就是,习近平的作法确实遏制了台独,因为蔡英文强调中华民国。同时呢习近平的作法,又完全彰显了共产党的邪恶,很有趣,这是天意,这是天意。

“习近平9次谈到中华民族,那蔡英文9次谈到民主,反映出民族主义与民主制度,在人类历史上一直存在着竞争关系。”太学者了,我个人觉得这种比喻都是很荒谬的,非常荒谬。习近平在谈中华民族是借口,蔡英文在谈民主制度是现实,你哪能这么比喻。给它衡成民族主义跟民主制度之间的关系咧,太水了,真的,太水了,这两码事这个。他是骗子,那她是真的,你用骗子跟真的一块儿比,能行吗?你只能说这是骗子,这是真实;你不能说,这是民族主义跟民主社会之间的对垒,两码事,这是。

这都是学者,在我眼睛里,你只能说是一种,这个整个大的背景环境都败落了,败落。这种评价的人,一般都是现在的精英的概念。他说“但是呢双方可以对话,中国要以统一为前提,台湾要以台湾人民民主授权为前提,现在不大可能会搭建舞台”,是的。在这个问题上呢,很多的舆论是说习近平在挑战美国。林中斌,这是一个退休的中将,大概:“在此情况下蔡英文外交政策十分小心,但亲中亲美之间没有选择余地,只能亲美了。这次强硬发言,对巩固她党内的地位确实有帮助。”所有人都认为,这次最大的胜利者:蔡英文。

同时间在民进党内有4个大老,这4个大老都有年龄了,其中包括一位在台湾获得诺贝尔奖的人。那4个大老呢是强调独立的,所以在同时间要求蔡英文退下,不寻求连任,然后呢同时这个不寻求连任,而且交出行政权。老糊涂了。所以台独派在这个一进,就是习近平一压,他们一冲的背景之下,台独的力量瞬间被削弱。中华民国的合法性,她的,蔡英文的不可选择性,一下就起来了,很有趣的,很有趣的。所以所有人都承认蔡英文这一次,有人说在猪瘟的帮助下,在习近平的帮助下,怎么说呢,一下骤然飙升,是。

韩国瑜:“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两岸稳定的基石。怀疑明天太阳会不会从东边出来,但不要怀疑共产党收复台湾的决心;怀疑太阳会不会从东边出来,不要怀疑台湾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决心。”他很会说话,但是呢他确实是他有着轻重的质疑,然后呢习近平一大嘴巴搧他脸了。所以台湾政界只不过就是他还有马英九,马英九直接说一中是中华民国。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